惠特曼明年辞去惠普企业CEO, 曾带领惠普分拆金融

砍柴网 / 网易科技报道 / 2017-11-22 10:35
据TechCrunch报道,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硅谷高管,曾带领惠普(HP)公司完成最新的分拆行动。在担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6年后,惠特曼宣布将于2018年2月...

(原标题:Meg Whitman out as CEO of HPE early next year)

据TechCrunch报道,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硅谷高管,曾带领惠普(HP)公司完成最新的分拆行动。在担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6年后,惠特曼宣布将于2018年2月辞去惠普企业(HPE)首席执行官的职位。惠特曼的职位将由公司现任总裁安东尼奥·奈里(Antonio Neri)接任,但她将继续留在惠普企业董事会中。

惠特曼

惠特曼在20世纪90年代成为硅谷最著名的高管之一,当时她离开玩具制造商Hasbro加入eBay。eBay此时还是一家初创企业,员工仅有30人,营收约400万美元。可是10年后,惠特曼帮助eBay成为互联网市场上最知名的品牌之一,营收达到80亿美元。

惠特曼曾在2010年竞选加州州长,但输给了杰里·布朗(Jerry Brown)。她在竞选中所花的钱比美国历史上任何一位自筹资金的政治候选人都多,在1.785亿美元竞选开支中,有1.44亿美元是她自掏腰包。2011年,惠特曼跳槽到陷入困境的惠普(HP)。当时,惠普经历了一连串的CEO快速更迭,并承受着沉重的债务负担,尤其是斥资110亿美元收购Autonomy。

惠特曼于2011年9月份被任命为惠普(HP)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从那时起,她就开始执行一项为期5年的扭转战略,重新定位公司,以更好地竞争。在她的领导下,公司重建了资产负债表,重新点燃了创新,加强了运营,提高了客户和合作伙伴的满意度。该公司还采取了战略举措,以专注和加强其投资组合,尤其是与惠普公司(HP Inc .)的分拆,这是历史上最大的企业分拆行动。她还领导了HPE企业服务和软件业务的后续剥离和合并,以及Aruba、SGI、SimpliVity和Nimble Storage等战略收购。

在惠特曼的领导下,惠普企业已经创造了重要的股东价值,包括近18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和股息派发。自2015年11月2日惠普企业诞生以来,该公司的股东总回报率为89%,是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的三倍还多。

惠特曼曾是eBay首席执行官,于2011年加入惠普。在惠普任职期间,惠特曼带领这家电子巨头度过了一个艰难的时期,最终将公司一分为二,分别为主打个人电脑和打印机业务的惠普公司(HP Inc),由由迪昂·韦斯勒(Dion Weisler)领导,以及专注于信息技术、为其他大型公司制造服务器、电脑网络等服务的惠普企业,由惠特曼亲自担任首席执行官的职位。

惠特曼在惠普企业进行大规模裁员,而且预计将有更多人被裁汰。此外,她还剥离了惠普企业许多其他业务,包括咨询/服务业务以及软件业务。对于惠特曼的辞职通告及其未来计划,惠普企业拒绝置评惠特曼在相关声明中表示:“自从2011年加入惠普后,我为我们取得的诸多成就感到骄傲。今天,惠普作为在四个行业领先的公司,在各自的市场上都处于有利地位。现在是安东尼奥和新一代领导人执掌惠普企业的时候了。我对他们非常有信心,他们将继续建立一个伟大的公司,并将在未来茁壮成长。”

今年7月份,惠特曼曾被提名为打车服务公司Uber首席执行官,以取代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惠特曼在8月份公开承认,她曾与董事会开会讨论这项工作,但她最终选择留在惠普企业,她称:“我们在惠普企业仍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也不会去任何地方。”事实的确如此,惠特曼将继续担任HPE董事会成员。除此之外,她还没有宣布任何未来计划。

惠普企业董事会主席帕特·鲁索(Pat Russo)表示:“在过去6年里,惠特曼不知疲倦地为这家标志性企业带来了稳定、力量和弹性。而安东尼奥是惠普企业的元老,对公司的客户、合作伙伴、员工以及文化充满热情。他曾与惠特曼携手合作,是推动公司愿景的正确人选。”

从1995年起,50岁的奈里就加入惠普工作,最初担任呼叫中心的客户服务工程师开始。此后,他在惠普的打印机业务部门担任过各种角色,后来负责惠普个人系统部门的客户服务工作。2011年,奈里开始管理公司的技术服务业务,然后是服务器和网络业务部门,在2015年开始负责所有Enterprise Group业务。作为惠普企业旗下最大的业务部门——包括服务器、存储、网络和服务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奈里负责制定研发议程,将创新引入市场,并执行市场策略。

奈里于2017年6月被任命为惠普企业总裁。除了领导公司的四个主要业务部门,他还负责HPE Next,即加速公司核心业绩和竞争力的项目。奈里表示:“技术领域正在迅速变化,我们已经重新设计了HPE,以利用我们看到的市场前景。HPE处于有利地位,我们仍专注于执行我们的战略,推动我们的创新议程,并带来下一波股东价值。”

惠普企业的战略基于三大支柱。首先,通过在传统数据中心的产品、软件定义的基础设施、系统软件、私有云计算服务和云伙伴关系,使Hybrid IT变得更简单。其次,通过Aruba in Campus、Branch网络、像Edgeline这样的工业物联网产品和通用IoT软件平台等,为AIntelligent Edge提供支持。第三,提供对客户至关重要的服务,包括咨询、专业和运营服务。

就在惠特曼宣布明年辞职的同一天,惠普企业公布了最新季度财报,该公司业绩略好于分析师预期,股价盘后下跌了6.6%。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小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