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的平台都过不了这一关!金融

砍柴网 / 菠萝姐 / 2017-11-28 22:07
对于投资P2P平台,大多数投资人都很在意投资平台的背景,但这些平台的背景你真的了解吗?

对于投资P2P平台,大多数投资人都很在意投资平台的背景,但这些平台的背景你真的了解吗?

平台的背景大致分为这几类:国资系、上市系、风投系、民营系等;

今天咱们主要说说风投系平台,哪里能赚钱,哪里就有风投资本的身影,风投系平台还有没有你不知道的事呢!

1

可能有些网贷投资小白还不太了解啥是风投系平台?

记得这句名言吧:“人出身很难选择,但自己也是一步一脚印的努力走到了今天。”

风投系平台就是如此,没有特别好的出生,一般都是由高学历或者是相关行业从业者自己白手起家创立而来,凭借良好的经营方式及出色的盈利模式得到了风投资本爸爸的青睐;

如拍拍贷、微贷网、积木盒子等,特别是拍拍贷,从A轮融资开始就获得了知名风投资本公司红杉资本的青睐,目前拍拍贷已经获得了C轮融资,都由红杉资本领投。

人不能选择出身,但能选择干爹,这是一个拼爹的时代!

P2P平台就是如此,认一个靠谱的干爹甚至亲爹是多么的重要,而风投公司就是P2P平台想要拥抱的干爹,大家一起互惠互利,何乐而不为!

2

干爹为啥要“资助”你,心里还没数吗?

这就证明了这家平台有发展前途,666!

菠萝姐查到的网贷天眼数据,目前P2P平台融资A轮占比居多。

总体来看,截止2017年11月,获得融资的平台数量共计127家,其中A轮67家,占比52.7%;

已获得B轮融资的平台数量为43家,约占34%;C轮14家,约占风投系平台总数量的11%;

D轮3家,占比2.4%。

对于风投资本来说,他们对金钱的嗅觉异常敏锐,就像狗鼻子一样,哪里能持续的赚到钱他们就去哪里,所以风投资本认定投资的P2P平台也一定具有它特殊的魅力。

但是要获得风投资本的持续投资,对于网贷平台来说竞争也是异常的激烈,从上面获得融资的数据来看,目前已经拿到D轮融资的平台只有3家,占所有获得融资平台的不到3%。图片来自网贷天眼这是目前拿到D轮融资的3家平台,再从行业淘汰率来看,截止10月底,网贷平台数量为5306家,在运营的平台为1779家,行业淘汰率为66.5%;

看D轮融资的淘汰率就更夸张了,拿到D轮融资的平台不到千分之二,淘汰率吓人;

所以,可以这么说,能拿到C轮融资以上的平台,都是未来行业的领导者。

其中风投资本最有名的当属红杉资本了,红杉创始人唐•瓦伦坦,在他的身上能充分验证一句话:“一个机构就是一个人影响力的延伸”;

风投机构能充分挖掘到一家公司乃至一个行业的巨大潜力。

可以说,我充分相信他们的眼光;

目前受现金贷监管政策不明朗的影响,拍拍贷又是躺着也中枪,想为拍拍贷伸冤,不过好在目前拍拍贷的股价已经又平稳回升了。

99%的平台都过不了这一关!1

3

拿融资说事,算不算过分宣传?

对于投资网贷看不看平台背景的问题,大部分的说法都是投资网贷盲目夸大平台的背景肯定是不行的;

但我觉得你作为一家平台,如果有C轮以上的融资,干嘛不拿出来宣传呢,这也充分说明了风投资本对你平台的信任,完全可以作为平台的合法宣传资料。

但是虚假的融资信息可不算,很多平台经常号称获得A轮、B轮融资的,但是现在网络信息那么发达,完全能够查到信息的真伪,所以当你对外宣称啥融资融了几轮后,投资方、投资金额等信息完全对不上,这样伤害的可是投资人对平台品牌的信任度。

菠萝姐觉得,投资网贷平台完全可以去看平台的融资情况,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参考项;因为拿到那么多轮融资也并非那么容易之事,毕竟那些投资大佬也不傻,自己的钱又不是大风刮来的,怎么会那么轻易就把几千万交给你呢?

所以风投系背景完全可以参照,但是要注意去查询信息的真伪。

所以,我们作为投资人该选择什么样的风投系平台呢?

1 . 每轮融资金额超过一千万美元或者一亿人民币左右,这样的大额融资,我完全相信平台的运营能力;

2 . 风投资本方实力强劲的,可以去相关风投机构网站去了解,一般好的互联网投资案例都会放在官网上进行展示的,所以如果能查到的话,也代表着信息的真实性以及网贷平台的运营能力;例如上面说的红杉资本,它领投的拍拍贷多轮融资,我就完全可以信任他们进行相应的头投资;

3 . 融资轮数在B轮以上,这样的平台我也会放心投的;

4 . 最后就再看看这平台的年化,一般现在能达到B轮融资的肯定都是大中型平台了,目前的收益肯定不会高,短期收益肯定会在10%以下;

总结,虽说网贷平台融资背景可以作为很好的投资增信力,但这个背景的真伪还需要我们稍微费点力去查查;

这个融资还跟银行存管不一样,不是硬性规定,只是纯商业行为,但能被知名风投机构看中的应该不会差,所以平台融资的参考意义很大!

【来源:菠萝姐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