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杭州上线道路停车无感支付 微软将斥资翻新总部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1-29 17:38
11月29日,杭州城管委携手支付宝,在全国率先上线道路停车无感支付。开通支付宝免密支付的车主停车结束时,不需要再等待收费员前来收费,不用掏现金甚至不用掏手机缴费,就...

国内新闻

华为终端拟投入10亿元打造云服务 明年AI应用更丰富

华为

今日下午,华为董事、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首次面对媒体时表示,智能手机不再是简单的通讯工具,未来,华为终端一个重要任务就是通过云服务感知用户需求提供智慧服务。

同时,他还透露,华为将拿出10亿元基金激励开发者联合创新,开放生态合作。预计明年将会推出更多基于AI的创新应用。“端侧的AI配合云测的AI,一定是未来的AI发展趋势。”

具体10亿元的投入计划,张平安透露10亿元是初期几年内的打算,未来会随着进度逐步增加,初期计划每年投入2亿元。操作上,华为会对开发者提供端到端的测试环节,包括创创新价值的审核、硬件测试平台以及联合推广等。

杭州道路停车实现“无感支付 缴费连手机都不用掏

“无感支付”

11月29日,杭州城管委携手支付宝,在全国率先上线道路停车无感支付。开通支付宝免密支付的车主停车结束时,不需要再等待收费员前来收费,不用掏现金甚至不用掏手机缴费,就可以直接开车离场,为车主提供了更多的便利。

同时,也将有效提升城市的管理效率。据市城管委测算,有了道路停车无感支付简化流程,收费员可以减少来回跑动,减轻日常工作量的同时,也可大大减少在马路上来回穿梭跑动带来的安全隐患。

中芯国际拟配股筹25.7亿港元 发6500万美元换股证券

22

11月29日消息,中芯国际(00981)今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按每股10.65港元配售约2.41亿股配售股份予不少于六名独立承配人,配售股份占现有已发行股本约5.17%,配售价较11月28日收市价折让约4.91%,配售事项所得款项总额将约为25.7亿港元,净额约25.5亿港元。

另外,公司与联席经办人Barclays Bank PLC、德意志银行(香港分行)及J.P。 MorganSecurities Plc订立获配售永久次级可换股证券认购协议,据此,各联席经办人已同意认购公司发行的获配售永久次级可换股证券並就此付款,或促使认购人认购公司发行的获配售永久次级可换股证券並就此付款,本金总额为6500万美元。

国外新闻

微软计划斥资数十亿美元翻新总部 新建18幢大楼

微软

11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作为西雅图地区两大科技巨头,亚马逊正计划在其他城市建造第二总部,而微软正加倍投入其现有总部。

据悉,微软计划斥资数十亿美元,翻新该公司在华盛顿州雷德蒙德市的主园区。微软将新增可容纳8000名员工的空间,并建造协作和娱乐区,从而跟上招聘增长以及开放式办公的趋势。

微团总裁兼首席法务官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表示,这项为期五到七年的计划将拆掉位于公司原始总部中心的12幢低矮建筑,代之以18幢新建筑,其中许多建筑的高度将翻倍。随着建筑面积增多,该园区空间将与180座足球场相当。

美国律师事务所Pomerantz宣布对红黄蓝提起集体诉讼

Pomerantz

11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律师事务所Pomerantz LLP今天宣布,对红黄蓝(NYSE:RYB)及其部分高管提起集体诉讼。

Pomerantz在纽约南部地方法院提起这一诉讼,代表了除被告之外,所有在IPO期间基于红黄蓝具有误导性的注册声明和招股书,或9月27日至11月22日通过公开市场,买入红黄蓝美国存托凭证(ADR)股票的投资者。诉讼将根据1933年美国证券法和1934年美国证券交易法向红黄蓝索赔。Pomerantz表示,如果投资者在9月27日至11月22日期间买入红黄蓝股份,那么可以在明年1月26日之前向法庭提出要求,成为集体诉讼的首席原告。

融投资

巴西二手车电商InstaCarro完成2200万美元融资

InstaCarro

11月29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巴西二手车电商平台InstaCarro在首轮机构风投融资中获得了2200万美元投资。这是巴西创业公司获得的规模最大的早期投资之一。

InstaCarro联合创始人及CEO迭戈·费斯切(Diego Fischer)表示,该公司将使用这笔资金推动产品开发和国际业务扩张。

此前,InstaCarro完成了巴西规模最大的种子轮融资之一。2016年,FJ Labs对该公司投资350万美元。最新一轮融资由FJ Labs和新投资方Lumia Capital联合领投。这给InstaCarro带来了更充足的资金储备,以开拓其他市场。

利用无线网络预测天气,ClimaCell获1500万美元A轮融资

ClimaCell

ClimaCell是一家天气预测技术公司,利用无线网络来作出细致预测。日前,该公司完成1500万美元A轮融资,将用于开发新产品,以及向美国以外的市场扩张。这家波士顿创企的服务现已得到政府和企业的广泛应用,为全球越来越多的严重天气事件做好准备。

此轮领投方为Canaan Partners,跟投方为移动产品投资公司Fontinalis Partners,前者合伙人Rich Boyle表示:“美国GDP的近3万亿美元都因为每年的天气而存在风险,ClimaCell的技术则致力于为航空、保险、金融服务、物流等行业提供变通服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