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实体经济碰上科技金融,玖富给出了最完美的注解原创

砍柴网 / 新媒体砖家 / 2017-12-04 10:36
玖富集团在对玖富万卡的成功实践中,率先迈步数字金融3.0时代。在当下实体经济的下行阶段,玖富万卡不断改良实体企业运营模式,记录客户的消费习惯和喜好,围绕消费生活随...

jf

文/新媒体砖家 砍柴网

中国的实体经济下行已是不争的事实,受此大环境影响,传统的理财收益势必也会下滑,实体经济也面临着巨大的冲击。与此同时,互联网时代的价值观正在不断渗透进传统行业,并以此为手段和方法对其加以改造。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开始享受互联网科技带来的红利。

11月20日,玖富万卡、厦门国际银行携手中国银联北京分公司达成合作,三方将共同推广银联二维码支付。这标志着玖富万卡将正式加入中国银联云闪付支付体系。而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实体经济与玖富首次展开合作,在利用科技金融赋能实体经济方面,玖富给出了最完美的注解。

实体经济下行期:玖富反而成了“掌中明珠”

早在8月 13日,移动金融大师兄玖富就与婚恋交友网站世纪佳缘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共推“缘分期”业务。根据合作协议,玖富将利用自己长期以来积累的小微金融信审、风控、债权匹配等技术优势,为世纪佳缘1.5亿注册用户批量提供20万以下无抵押、无担保的个人消费借款服务。

10月19日,玖富万卡与承德银行战略合作发布会在河北承德银行总部举行。双方宣布将以玖富万卡为合作载体,联手发力智能化科技金融合作。未来双方会在资金合作、在线购物分期、精准营销、风控大数据、智能客服等方面进行合作。

除此以外,玖富集团与京东、网易、OPPO、vivo等企业皆有合作。我们不难看出,玖富的商业合作伙伴范围非常广泛,银行金融,电商平台,生活消费品品牌,垂直领域的互联网公司、科技研发公司、银行以及实体化产业集团、创业公司等等。而与玖富集团合作的企业,要么是各自领域里的龙头,要么是有活力的创新型平台。

而近年来实体企业的发展一直处于下行期,制造业的不景气,贸易的衰退型顺差,房地产毛利率下滑,传统金融领域萎靡,无论是银行、证券、外汇,还是基金投资,几乎所有理财产品的收益都在不断下降。

而在这种情况下,为什么有这么多实体企业选择与玖富合作?

打铁还需自身硬:技术、产品和场景成玖富的“三板斧”

随着我国经济改革、金融改革的不断升级,科技金融创新在我国发展快速,科技金融企业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消费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创新技术的推动下,传统金融机构和科技金融企业的融合创新已是大势所趋。

受制于技术条件,传统金融机构在过去很难降低服务成本,场景单一,征信数据不足。从产品和功能服务看,新技术的介入也让金融服务模式由单一的线下拓展为线下线上并行,网络化、移动化特征明显。然而基于过往的经验能力和成本结构,传统金融机构的确无法很成熟地服务实体经济需要。

而随着技术更新迭代,如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技术的爆发,局面正在改变。不断打破现有金融服务边界,深刻改变着金融服务的运作方式。

金融科技把技术融入相关金融服务及产品,从而降低金融风险并提高服务效率,对金融行业的发展越发重要,这也使得技术驱动的金融科技型互金企业备受关注。而之所以这么多实力企业愿意和玖富展开合作,其实正源自于对玖富实力的认可。

从数字金融1.0至数字金融3.0,玖富实现了技术、产品、场景的三方创新。以移动化、场景化、数字化、智能化为核心的四化方针,依托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强大技术优势,在玖富万卡、玖富金融等多元化产品营造的产品体系下,逐渐展现出技术方面的优势,其标志性体现就是“火眼分”与“彩虹评级”。在技术全面领先的局面下,自然也就有更多的企业愿意与玖富合作。

技术、产品、场景这三张王牌,成为玖富集团领先同行的制胜法宝。在消费金融高速发展的今天,谁能拥有更丰富实用的产品,谁能切实满足多种使用场景,谁能在技术上更有优势,谁就能给商家带来更少的开支和更多的收入。玖富能有如此多范围、多类别的合作伙伴,终究还是“自身够硬”。

数字金融的3.0时代:玖富开创B端的“消费升级”

智能获客,数字与人工服务相结合的混合体验将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

在此基础上,渠道的创新不只体现在客户的体验层,还有产品信息的交付层。传统线下物理渠道和线上渠道的协同互动和优势互补,强化渠道的整合力度,并依托于新技术打通线上线下将成为未来科技金融与实体经济共同的发展趋势。

此次玖富万卡成功开拓了数字金融3.0的新局面。首次提出以银行、商家、保险、用户、AI为核心的“五钻”模型,是对客流、资金流、供应链的一次全新诠释,通过技术创新服务消费模式,让多方优势互补,对原有体系进行优化升级。

这也是应对消费升级大趋势下,从B端进行的一次升级。消费升级促进的不只是C端用户的消费水平,还有B端的服务与制造水平。C端用户的需求提高,B端厂商在客流、资金流、供应链等方面也必须做出提升,才能在消费升级大趋势下的商业圈立足。

而玖富万卡在与实体经济的合作过程中,通过对风控、用户服务等维度的不断创新,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等方面的技术赋能,共同打造“互联网+金融+实体经济”的开放生态,帮助实体企业建立风控模型和扩大获客渠道,不断增强实体企业在B端中的竞争力。

玖富集团在对玖富万卡的成功实践中,率先迈步数字金融3.0时代。在当下实体经济的下行阶段,玖富万卡不断改良实体企业运营模式,记录客户的消费习惯和喜好,围绕消费生活随时随地为客户提供所需要的服务,与用户在商业场景中产生深度的互动,藉此创建了另一种以用户诉求为核心的经营模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