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激进组织占店逼迫苹果缴纳爱尔兰税款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2-04 15:44
去年,欧盟委员会向苹果开出“罚单”,要求该公司向爱尔兰政府支付大约155亿美元的历史欠税,时至今日,苹果仍然没有向爱尔兰支付税款。苹果的态度引发了欧洲多个组织的不...

641

去年,欧盟委员会向苹果开出“罚单”,要求该公司向爱尔兰政府支付大约155亿美元的历史欠税,时至今日,苹果仍然没有向爱尔兰支付税款。苹果的态度引发了欧洲多个组织的不满,当地时间周六,苹果在欧洲的零售店遭遇了外界的抗议和“封锁”。

据报道,大约100位来自"征收金融交易税以援助公民协会"(ATTAC)的活动分子,占据了苹果巴黎Opera广场店。他们挤开了安保人员,设立标语,横幅上写着:"只有苹果补缴税款我们才会停止"。更有一些活动分子直接把自己铐在了栅栏上,等待警察的到来。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当日的组织并未引发暴力,成员在和平的环境下进行抗议,保安为了保障员工安全疏散了苹果店员。抗议活动维持了3个小时,成员代表要求会见苹果代表。

活动现场照片和视频,看来会敦促苹果加快支付爱尔兰巨额税款的事务。

多年来,爱尔兰的税收漏洞使得苹果把数十亿美元国际营收转移到爱尔兰,从而支付极低的税率——2014年时只有0.005%。苹果和爱尔兰政府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但是欧盟委员会在去年发布调查结论,认为爱尔兰政府扩大了国家补助优惠政策,违反了欧盟法律。

对于欧盟委员会的裁决,苹果和爱尔兰政府双双提出了上诉,不过上诉的处理还需要很长时间。

在向苹果收取补缴税款上,爱尔兰政府动作迟缓。为此,欧盟委员会在今年的十月份已经把爱尔兰政府告上法院,旨在施压爱尔兰政府加快这一进程,并且可能会对其罚款。

除了苹果之外,欧盟委员会和欧洲多个国家的政府之前也批评大量的美国科技公司在欧洲避税,其中包括谷歌(微博)、Facebook、微软等等。欧盟此前也要求亚马逊公司向卢森堡政府支付将近三亿美元的历史欠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