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微医拟明年赴港IPO 恩智浦宣布成为百度Apollo合作伙伴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2-04 17:31
12月4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在线医疗服务创业公司微医集团正计划明年在香港上市。微医集团营销经理张颂奇此前表示,这家总部位于杭州的公司正在推进5亿美元的融资。此轮融资...

国内新闻

微医拟明年赴港IPO 计划融资5亿美元

微医

12月4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在线医疗服务创业公司微医集团正计划明年在香港上市。微医集团营销经理张颂奇此前表示,这家总部位于杭州的公司正在推进5亿美元的融资。此轮融资预计将在明年春节,即2月中旬前完成。

张颂奇表示,微医集团的目标估值为50亿至60亿美元。这将使其成为中国估值最高的在线医疗创业公司之一。另一家此类公司是获得平安投资的平安好医生。

微医集团创立于2010年,是为数不多的在线医疗服务提供商之一。近年来,由于医院资金不足、医疗资源紧张,中国的在线医疗服务正在兴起。

华为将推出商用的5G全套网络解决方案

2

12月4日消息,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期间,华为公布了关于5G网络的最新布局情况,其轮值CEO徐直军表示,华为将于2018年推出面向规模商用的5G全套网络解决方案。

华为方面称,上述解决方案可以支撑运营商在全球建设5G网络,使得整个移动互联网能够迈向新的台阶。此外华为也会于2019年推出支持5G的麒麟芯片,同步推出支持5G的智能手机

国外新闻

Facebook伦敦总部投入使用 内设公司首个创业孵化器

Facebook

12月4日, 据外媒报道,Facebook伦敦新总部周一投入使用。该公司表示,将于明年在新总部增加800个工作岗位,凸显出Facebook在英国脱欧后对该国的承诺。

Facebook还表示,新总部超过半数的员工都将是工程技术人员,令其成为Facebook在美国以外最大的工程中心。新总部还将进驻Facebook的首个内部创业孵化器LDN_LAB,旨在为英国羽翼未丰的数字企业提供帮助。Facebook欧洲、中东和非洲业务副总裁尼克拉·门德尔森(Nicola Mendelsohn)表示,该公司对英国的承诺超出以往任何时候,并将支持该国具有创新精神的创业公司继续增长。

恩智浦宣布成为百度Apollo平台合作伙伴

恩智浦

今天,全球最大的的汽车半导体供应商恩智浦半导体(后文简称“恩智浦”)宣布,正式成为百度Apollo开放平台的合作伙伴。此前,双方曾在今年7月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基于自动驾驶系统及硬件解决方案展开全方位的商业与技术协作,联合为无人驾驶、智能网联汽车、车载信息安全提供全面可靠的解决方案。

作为百度在自动驾驶与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布局,Apollo开放平台旨在向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一个开放、完整、安全的平台,帮助汽车企业与科技公司结合车辆和硬件系统,快速搭建一套属于自己的完整的自动驾驶系统。根据协议,恩智浦将与百度共同进行辅助驾驶与无人驾驶解决方案的技术研发,制定人工智能算法与硬件平台结合的方案,构建全新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推动相关技术与服务在汽车行业的应用。

日本金融厅再次批准四家数字货币交易所

日本金融厅

12月4日消息,日本金融厅(FSA)经过了又一轮审核,再次批准了四家数字货币交易所,允许它们在日本合法经营。日本金融厅(FSA)已在其网站上发布了四家数字货币交易所的细节信息。

日本金融厅解释说,只有经批准的15家数字货币交易所处理的数字货币,才符合“资金结算法”的定义。据悉,该资金结算法是于今年4月1日生效的,其承认比特币在日本是一种合法的支付方式,并且要求数字货币交易所需在金融厅(FSA)处进行登记。

据悉,此轮获批准的四家数字货币交易所都是最近新成立的,它们分别是:东京比特币交易所有限公司、Bit Arg交易所东京有限公司、FTT 公司,以及Xtheta公司。

融投资

哈罗单车完成3.5亿美元D1轮融资 蚂蚁金服参投

哈罗单车

12月4日,哈罗单车宣布完成3.5亿美元的D1轮融资,投资方为蚂蚁金服、威马汽车、成为资本、富士达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和产业资本。这是10月底哈罗单车与永安低碳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低碳科技”)合并后的首轮融资。

本轮投资方包括蚂蚁金服、成为资本、富士达、威马汽车等知名投资机构和产业资本,光源资本也为哈罗单车D轮融资提供了独家FA服务。其中,成为资本、威马汽车分别是哈罗单车B轮、B+轮的投资方。而富士达投资哈罗单车,则是共享单车行业首次有产业链上游的生产企业投资共享单车运营商。富士达是哈罗单车的生产供应商。

卤味研究所对外宣布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    天图投资独家完成

卤味研究所

12月4日消息,知名潮汕卤味餐厅狮头牌卤味研究所正式对外宣布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专注消费领域的天图投资独家完成。未来,卤味研究所将加速一线城市及全国布局并推进中央工厂建设,提升产品的标准化、国际化程度。

卤味研究所创立于2016年6月,两位创始人分别是曾为米其林厨师的Tommy和资深实体商业新模式策划人Fanco,江湖人称“饭糕汤米组合”。卤味研究所主打潮汕卤味,以日本鱼生饭为灵感开发了卤味饭,强调食材多样性和口味立体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