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 亿美元!迪士尼收购 21 世纪福克斯部分资产金融

砍柴网 / 腾讯财经 / 2017-12-15 10:26
迪士尼将以 524 亿美元收购 21 世纪福克斯的部分资产。该收购金额少于此前媒体报道的 750 亿元美元。

据彭博报道,迪士尼将以 524 亿美元收购 21 世纪福克斯的部分资产。该收购金额少于此前媒体报道的 750 亿元美元。

美国时间本周三美股盘后,路透援引知情者消息称,迪士尼可能给予 21 世纪福克斯每股 40 美元的估值,收购交易规模约为 750 亿美元。

周三稍早 CNBC 援引消息称,迪士尼约 600 亿美元收购 21 世纪福克斯影视资产的交易最早本周四公布,预计不会提及新公司管理层问题。交易完成后,福克斯股东将持有迪士尼 25% 的股权。

本周一彭博也爆出迪士尼最早本周与 21 世纪福克斯达成协议的消息。

彭博报道提到,知情者称,交易完成后,21 世纪福克斯至少初期将保持独立,可能考虑此后与默多克旗下的新闻集团合并。福克斯的 CEO 詹姆斯 · 默多克可能在迪士尼担任高级职务。这将使他跻身迪士尼 CEO Bob Iger 的候选接班人之列。

本周二传出收购交易有望周四公布的消息后,迪士尼和 21 世纪福克斯股价双双走高,当天分别收涨逾 0.5% 和 1.3%。

本周三早盘 21 世纪福克斯和迪士尼股价均下挫。当日福克斯收跌近 4%,但盘后涨逾 1%。迪士尼午盘逆转早盘跌势,收涨 0.17%,盘后继续走高。

 

来源:ZAKER                   作者:腾讯财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