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亚国际吞并映客黄了 挑战监管或是最大败因?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2-16 16:33
12 月 15 日晚间,宣亚国际发公告称,终止收购映客所属的蜜莱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股票复牌。饱受各方质疑的“蛇吞象”场面终究还是没有上演。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

轰动一时的宣亚国际收购映客直播事件,在经历了长达7个月的挣扎以后,最终宣告失败。

3

12 月 15 日晚间,宣亚国际发公告称,终止收购映客所属的蜜莱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股票复牌。饱受各方质疑的“蛇吞象”场面终究还是没有上演。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 2017 年 12 月 18 日即下周一复牌。

公告里面的一段文字解释了宣亚国际为何终止收购:“除非经各方协商一致继续履行本协议,若截至 2017 年 12 月 15 日,公司尚未发出召开审议本次交易相关议案的股东大会的通知,《现金购买资产协议》自动终止,各方均不因协议终止对任何其他方承担任何形式的违约责任。”

实际上,早在宣亚国际公布收购方案之初,就埋下了失败的祸根。

今年9月初,宣亚国际发布公告称拟以现金方式收购蜜莱坞(映客直播主体)48.2478%的股权,交易价格约28.95亿元,映客估值为60.5亿元,此次交易采用全现金方式支付。要知道,采用全现金而非股份的交易,这种规避监管的做法,显然是要承担很大风险的。

而且,并且,宣亚国际手中并没有这么多现金,他们选择的方式是借款,而且借款对象是自己的大股东。这波操作在A股市场上也十分罕见和大胆,不易被监管所认同。

这起重大并购案失败之后,无论是对于映客直播,还是上市公司宣亚国际,影响都不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