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 3 亿元收购支付牌照 已获央行同意金融

砍柴网 / TechWeb / 2017-12-19 17:21
至此,滴滴收购支付牌照事宜正式落地

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对外发布公告称,同意公司子公司北京高阳捷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高阳捷迅 ")转让北京一九付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一九付 ")全部股权,受让方为滴滴出行全资子公司上海时园科技,该交易已获央行同意。至此,滴滴收购支付牌照事宜正式落地。

公开信息显示,一九付是央企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下属上市公司高鸿股份控股全资子公司,成立于 2010 年,2012 年 6 月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电子支付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根据北交所国有产权转让规则和转让公告约定,上海时园科技有限公司符合受让条件并按时缴纳保证金 9000 万元,成为唯一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资料显示,上海时园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 40000 万人民币,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其 100% 股权。

公告称,此次交易方式为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正式公开挂牌,首次挂牌转让底价不低于 3 亿元,挂牌规则将按照北京产权交易所相关规定执行。本次交易完成后上海时园科技有限公司持有一九付 100% 的股权。

为避免疑义,双方确认,股权转让价款应被视为包括自协议日起至交割日的期间,标的公司任何和所有累积的未分配利润,且卖方同意不得就标的股权进一 步请求对标的公司的利润作任何分配。

此外,公告称,已经于 2017 年 12 月 14 日收到《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转发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北京一九付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主要出资人及实际控制人批复文件的通知》(银管发 [ 2017 ] 328 号文),根据该通知,中国人民银行同意一九付变更主要出资人,由高阳捷迅将一九付 100% 股份转让给新增出资人上海时园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 TechWeb                 作者: 老喵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