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认定朝鲜是WannaCry攻击的幕后推手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2-19 17:24
12月19日,美国特朗普政府公开指责朝鲜发动今年早些时候的WannaCry网络攻击,导致世界各地的医院、银行和企业无法运转。

7

12月19日,美国特朗普政府公开指责朝鲜发动今年早些时候的WannaCry网络攻击,导致世界各地的医院、银行和企业无法运转。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公开指责朝鲜政府和此次网络攻击有关系,正好面临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之际。

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称,美国政府进行了评估,目前十分确信代表朝鲜政府的黑客组织“Lazarus Group”发起了行动。

据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说,白宫预计将于本周二将跟进此事,并以更正式的声明谴责平壤方面。

朝鲜政府代表人士并未对这一消息置评。之前,朝鲜政府否认和WannaCry攻击有关系,认为相关的报道是在污蔑朝鲜。

这一病毒是在今年五月份爆发的,在全球范围内的150个国家蔓延,超过300000台电脑被感染,造成多家英国医院系统瘫痪,迫使成千上万的病人重新安排诊治时间,世界各地的基础设施和企业遭到破坏。在美国,联邦快递的电脑网络是受打击最严重的,所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预计达3亿美元。

另外,黑客组织Lazarus Group 2014年也实施了针对索尼影视娱乐公司的攻击,这一攻击导致影视文件泄露,内部机密文件被曝光,导致多位高管辞职。

上个月,美国白宫公布了披露网络安全漏洞或保密的规则,以便使涉及信息披露的机构间合作更加透明。

特朗普政府将会号召所有负责任的国家共同削弱朝鲜发动网络攻击的能力,另外将通过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的网络攻击行为发起制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