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Remix音乐服务铺平道路 YouTube结盟了三大唱片公司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2-20 17:02
谷歌旗下视频服务YouTube正在积极筹备推出自家音乐流媒体服务,目前内部暂时命名为“Remix”。为了给Remix音乐服务铺平道路,YouTube结盟了三大唱片公司。

6

谷歌旗下视频服务YouTube正在积极筹备推出自家音乐流媒体服务,目前内部暂时命名为“Remix”。为了给Remix音乐服务铺平道路,YouTube结盟了三大唱片公司。

就在刚刚,YouTube与环球音乐集团(Universal Music Group)和索尼音乐公司(Sony Music)就版税和受版权保护的材料签署了一项协议,承诺加强对用户上传受版权保护歌曲的监管。

消息人士透露,YouTube为同索尼音乐、环球音乐签约已努力了两年时间。继今年5月同时代华纳签约之后,YouTube此次与索尼音乐、环球音乐签订了一份与时代华纳类似的合作协议。与三大唱片公司的结盟,意味着YouTube已为发布Remix推平了主要障碍。

在过去,YouTube与音乐产业的关系一直很不稳定。该公司因未支付版权持有人的欠款,以及允许一些受版权保护的材料在不受影响的情况下发布而受到批评。

随着新音乐服务的推出,YouTube将在“游戏”后期进入一个已经拥挤不堪的领域。但YouTube拥有庞大的受众群体,并且可以帮助主要唱片公司发行唱片。

为了实现明年3月发布新服务的目标,YouTube除了与三大唱片公司签约外,YouTube还在与Vevo谈判,后者负责为环球唱片和索尼唱片分发音乐视频。尽管音乐行业希望Red能够专注于音乐,但YouTube后来对其进行调整,成为了原创视频板块。

YouTube在去年9月挖来华纳音乐集团前高管里奥·科恩(Lyor Cohen)担任全球音乐总监,寻求加强与唱片业的关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