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席勒:比特币价值异常模糊 无法估价金融

砍柴网 / WEEX / 2017-12-20 17:31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席勒(Robert Shiller)认为没有明确的方法可以对比特币进行估价。

他告诉记者说:“我认为比特币的价值异常模糊。”

这种评论是值得注意的,尤其是来自一位传奇经济学家之口,席勒在1987年股市崩盘和2008年房地产泡沫期间的工作获得了长期的信誉。他于2013年10月份获得了诺贝尔经济学奖。

 

 

 

席勒在采访中表示,要想挂钩比特币基础价格是非常困难的,他表示:“你只能通过现实世界货币供应的价值为比特币提供一种上限。但是这种上限是非常大的,所以这可以是0到任何数字。”

同样的情绪也反映在席勒最近撰文章称:“比特币市值已经超过了2750亿美元,我们要如何才能开始评估比特币的基本价值?任何尝试很快就会听起来很愚蠢。”

比特币价格自今年初以来已经连续暴涨,从一月份的800美元攀升到了近20000美元的新记录。

席勒引用了一个现象,这也许可以解释如此惊人的市场反弹背后的原因。他说,根据神经学家的说法,当我们在一个充满压力、模棱两可的环境中做出选择时,我们大脑的工作方式是不同的。

“你也许认为受过教育的人会把决策性问题转换成一些精确的东西…但大脑似乎并没有这么做。”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WEEX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