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两天暴涨200倍的互金公司 有何神秘之处金融

腾讯科技 / 纪振宇 / 2017-12-21 08:41
短短两个交易日,涨幅超过2000%,由于涨幅过于迅猛,多次触发交易所熔断机制,这两天的美股资本市场中,出现了一支令人乍舌的股票,这家公司名叫Longfin,按照该公司官网的...

短短两个交易日,涨幅超过2000%,由于涨幅过于迅猛,多次触发交易所熔断机制,这两天的美股资本市场中,出现了一支令人乍舌的股票,这家公司名叫Longfin,按照该公司官网的描述,这是一家从事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供金融服务的公司。

Long Fin股价在两个交易日暴涨2000%

根据该公司官方网站上的介绍,这家公司主要从事进出口贸易金融、贸易保险、金融机构中介业务以及外汇套期保值和风险管理相关业务。该公司声称自己的低延迟、高频率的外汇交易平台是由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所驱动。

“计算不可计算”是Long fin的公司宣传语

根据该公司提交的上市申请文件显示,这家公司今年2月份刚注册成立,根据其官方网站提供的财务数据显示,从2015年至2017年,公司营收从117.7万美元迅速增长至4037.4万美元,税后利润从71.3万美元增长至708.2万美元。

Long Fin称,根据亚洲开发银行的报告显示,全球贸易金融缺口在2016年高达1.5万亿美元,而亚洲占据这一缺口的40%。这家公司想要做的就是通过金融科技的手段,弥补贸易金融的缺口。

但由于该公司是通过A++规则(Regulation A+)上市,所披露的信息极为有限。所谓A+规则,源自2012年4月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所签署的一项就业法案,该法案提出鼓励创业型公司获得更广泛的资本的渠道,包括众筹和公开市场筹资。

在该法案生效前,初创公司只能从有资格的投资者手中筹集资金,而在就业法案生效以后,所有人都有资格成为初创公司的投资者。

换句话说,Long Fin所谓的上市,实际上只是获得了初创公司公开筹资的资格,其本身并不符合主板上市的各项要求,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主板上市,这一“退而求其次”的上市,对于筹资总额也有着严格的规定,上限是5000万美元,这也正是Long Fin的上市所筹集的总金额,每股5美元,发行1000万股。

在上市仅一天后,Long Fin便宣布收购一家名为Ziddu.com的区块链技术公司,后者通过区块链技术的Ziddu 币提供小额贷款。

因而,几大因素让Long Fin成为市场中短期投机炒作的良好标的。新近上市、流通股盘子小、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概念。

在上市仅3天后,这支股票便最高暴涨2000%,仅12月18日当天的半个交易日,涨幅便超过400%,成交量超过500万股,占到发行在外的股票总量的一半,在连续暴涨两日后,其市值已经达到50亿美元,由于段时间内涨幅过快过大,Long Fin多次触发交易所熔断机制。

这家公司的口号是“计算不可计算”(Calculating the Incalculable),结合这家公司所宣称的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并不明确的商业模式以及疯狂的股价表现,这样的宣传语真是耐人寻味。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纪振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