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ETF要来了?纽交所向证监会申请交易金融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7-12-21 10:36
纽交所旗下电子交易所NYSE Arca申请修改规定,以便两只比特币ETF在该交易所上市交易。目前在NYSE Arca交易的交易所上市证券约8000只,其上市和交易ETF排名全球第一。

比特币期货亮相后,比特币ETF也越来越有可能上市。

本周三公开文件显示,本月19日纽交所旗下电子交易所NYSE Arca向美国证监会(SEC)提出修改自身规定,希望让两只比特币ETF——the ProShares Bitcoin ETF和the ProShares Short ETF 在该交易所上市交易。

NYSE Arca上述文件暗示,两只ETF将追踪两大交易所CBOE或者CME最近推出的比特币期货合约。

NYSE Arca官网介绍,该交易所目前约有8000只交易所上市证券交易,上市和交易ETF排名全球第一。CNBC报道认为,在NYSE Arca此次申请交易比特币ETF后,比特币又向主流迈进了一步。

今年3月,NYSE Arca曾提出为让一家初创公司SolidX的ETF上市修改规定,遭到SEC拒绝。当月稍早,SEC拒绝了首个比特币ETF上市请求——Winklevoss Bitcoin Trust在Bats BZX交易所上市的规则调整申请。

SEC拒绝Winklevoss Bitcoin Trust后,比特币曾跌破1000美元关口。

华尔街见闻本周一文章提到,本月比特币期货上市刺激着基金公司尝试“曲线救国”,改为申请发行基于比特币期货的ETF,因为此前“挂钩资产不受监管”的理由失去了根基。

文章提到,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一份监管文件称,继年初被拒之后,VanEck和Rex ETFs本月提交了基于比特币期货的ETF基金的申请文件。

据《华尔街日报》,近日有三家美国基金公司要么更新了计划,要么已经申请设立追踪比特币期货的ETF。另有两只比特币ETF已在美国申请注册,在加拿大也有一只。

值得一提的是,比特币期货上市后并未延续高涨表现。

上周日、CME比特币期货上市首日,CME明年1月到期的主力近月合约高开逾20000美元,截至发文明显回落,本周三一度跌破17000美元,最低触及16885美元,日内跌幅超过1100美元。

 

 

CBOE的比特币近月合约本周三曾跌至16100美元,日内跌幅超过870美元。该交易所推出比特币期货合约首日,近月合约收涨约20%,收报18545美元。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王维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