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功能到情感,通过品牌形象片透析这个企业的愿景和情怀原创

砍柴网 / 新媒体砖家 / 2017-12-21 13:21
新的宣传片问世,同盾展现给世人一个更高层次的企业愿景。而作为行业的领导者,同盾不仅自己在努力,它所带来的示范效应也势必将引领整个第三方风控企业的进步,这也让我们...

td1

文/新媒体砖家 砍柴网

近日,作为国内智能风险管理的引领者,同盾科技推出了首支品牌形象片。2017年的同盾科技是积极进取,动作频频的一年,不仅在业务上加快拓展步伐,近期更是进行了C轮7000多万美金的融资,在2017年行将结束的时候,推出首支品牌形象片,是想给大众透露给怎样的信息呢?

片子由三个真实质朴的暖心故事组成,辛苦做家教保证按期还贷的贫困生、信守承诺为女儿买钢琴的父亲、跋涉山路亲自换茶的大娘,三个不同职业,不同年龄,不同民族的人被一个“诚”字联结起来。

 

他们其实也代表了是观看的每一位普通人,容易引起每一位普通人的内心的共鸣。整个内容有质感、有温度,让普惠金融的服务渗透到千家万户,让诚信伴随着你我同行。

同盾作为行业领导者所具备的担当,它告诉我们,对于对每一个人来说,诚信像空气和水一样重要。而同盾宣传片一方面是在对个人诚信的宣扬,另一方面也倡导了用科技手段提高风控水平。

01,1到独角兽,初心

同盾科技从成立至今四年的时间,然而已走在了国内智能风险管理企业前列,成为国内最大的中立第三方智能风控公司。可以发现,这次最新的宣传片的切入点很独特,跳脱了宏大、激情、财富等视角,而是将普惠金融以及诚信和安全引申到更深刻的价值积累的精神层面,将品牌价值观的输出提升到更高层次。

从一开始的萌芽到如今的成熟,从弱小再走向强大,同盾改变的不只是规模上的扩张,更是企业愿景上的升级,而这也源自于企业本身的初衷。那就是通过构建智能诚信网络,建立人与企业、人与人之间的诚信关系,如今随着自身体量的扩大,距离自己的企业愿景实现更近了一步,而宣传片就是最好的体现,随着实力的增强,企业有了更多的自信能力,愿景也从业务层面上升至社会责任层面。

致力于建设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强化金融风控管理,推动普惠金融的落地和发展。

而且,这并不是什么遥远的梦想,从目前同盾的行为来看,它正在一步步去实现自己的企业愿景。那么同盾又是如何能在短短的四年时间里成长成为今天的行业独角兽呢?

保持技术“饥饿感”:技术赋能打造智能风控独角兽

对于金融行业,风控无异于行业的命脉所在,以云计算、大数据和AI为代表的先进技术在不断的被应用于金融风控领域,同盾基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打造一个名为“智能分析即服务”的云平台,即AaaS。相比于传统的功能性服务,“智能分析即服务”平台实现了技术和理念的进化和跃升。

智能分析服务平台拥有一个多层次的系统构造,由底层数据存储端、机器学习平台、基础应用平台和业务场景四个模块组成,为金融机构提供系统性全周期的风控服务。

td

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为中国超过 7000家的机构提供决策分析产品及服务,帮助金融企业提升运作效率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风控水平。

在笔者看来,同盾的成功其实源自于它对技术一直保持着一份“饥饿感”,这份“饥饿感”倒逼着它去不断加大技术研究,极力笼络行业人才,这才造就了今天同盾行业领先的风控水平。

今年以来同盾明显加快了发展步伐,接连斩获大奖,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独角兽企业。而同时行业竞争的赛道正在收紧,新一波淘汰和兼并大潮正在酝酿中,未来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正在凸显,只有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企业才能生存下来,近期的融资反映出了投资人对目前同盾的商业模式、行业地位以及未来发展潜力的高度认可。

提高人们“获得感”:智能风控为普惠金融肃清障碍

在笔者看来,在消费升级高速发展的今天,对品质生活、美好生活的追求已经成为整个社会的“主旋律”,通过科技对风控方面的提高其实就是对普惠金融的落地肃清障碍,让便捷的金融服务可以“飞入寻常百姓家”,这其实也是通过科技创新带来的民众获得感持续提升。

金融科技的发展为民众提供了便利和人性的金融服务。

基于线上购物、社交、出行等弱金融属性的大数据作为征信维度,可以降低传统征信系统的“高门槛”,使金融服务更大限度覆盖到更多人。

另一方面,人工智能、设备识别等技术的发展也改变了信审和反欺诈的操作方式,可以最大限度降低用户申办金融服务的手续,减少对用户的“侵犯”。

笔者认为,同盾之所以能实现这些,源于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思维,坚持自身的独立和中立。同盾很早就认识到,大数据将是未来企业的战略资源也是竞争的核心,因此坚持了独立第三方的定位,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各个金融、电商等平台才会无所顾忌的将数据分享出来。

第三方风控平台的价值就在于其大数据风控体系具有明显的“开放性”特征,与企业及各类金融机构“共享”或“共建”大数据风控服务,这本身其实就是对整个社会信用体系搭建方面的推动。

利用科技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作为发展的驱动力,不断提高风控水平,为传统信用体系外的人群提供金融服务做着保障,从而提高人们的“获得感”,或许同盾这次企业宣传片的改变本身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写在最后

近几年,普惠金融的呼声越来越响,让每个人都享受到便捷品质的金融服务体验也是金融行业发展的初衷。从当下来看,普惠金融已经不仅仅是一种经济理想,还应该是一种社会思想,普惠金融也不能止步于公益,更是一种对社会美好生活、居民“获得感”的提高。

正如同盾新宣传片导演刘畅所说:“这个片子的创意初衷:传统意义上的诚信是需要时间和事情去检验的,而借助科技可以瞬间识别这个人是否诚信?在茫茫人海当中,把这个诚信的人能够瞬间找到。同盾通过科技手段“网聚”诚信的力量,为社会、为国家甚至是为人类编织一张智能诚信网络。”

新的宣传片问世,同盾展现给世人一个更高层次的企业愿景。而作为行业的领导者,同盾不仅自己在努力,它所带来的示范效应也势必将引领整个第三方风控企业的进步,这也让我们可以相信普惠金融的理想国或许也并不是那么的遥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