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百度华为达成AI合作 苹果打通iOS和macOS应用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7-12-21 17:48
12月21日,百度与华为消费者业务共同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在互联网服务和内容生态、AI平台和技术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入合作,共同构建多赢的移动和AI生态,推动...

国内新闻

百度华为战略合作 李彦宏用一本书换了Mate 10

百度

12月21日,百度与华为消费者业务共同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在互联网服务和内容生态、AI平台和技术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入合作,共同构建多赢的移动和AI生态,推动人工智能应用和全场景终端产业迅速升级,为消费者带来人工智能时代“更懂你、人性化”的智慧生活体验。

百度华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后,李彦宏和余承东互赠礼物,余承东给李彦宏送了一部保时捷版Mate 10,价值8999元,李彦宏给余承东送了一本亲手签名的《智能革命》。共同看好人工智能前景是促使百度与华为决定达成战略合作的主要原因。

阿里云与宝马围绕智联网汽车达成合作

阿里云

12月21日消息,近日阿里云与宝马中国宣布双方将联合开发“车家场景数字化服务”,将在2018年上半年上线,计划用于宝马在中国销售的所有具备云端互联的车型。

据介绍,服务将基于BMW云端互联、阿里云Link物联网平台,届时宝马汽车车主可以在家中使用支持阿里云Link Voice技术的人工智能音箱,实现远程场景下语音询问诸如“实时续航里程、车窗是否已关闭、目前车门状态”等车辆信息查询、状态询问等功能。

刘强东宣布复活拍拍二手品牌,进军二手市场

刘强东

12月21日消息,今天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宣布京东正式发布“拍拍二手”品牌,将以平台化的运营思路,整合回收、检测、再加工、销售等逆向供应链资源,竖起“品质二手”的大旗,将京东的联盟生态拓展到了二手商品交易领域。

据介绍,中国的二手市场潜力将达万亿元之巨,然而消费者面临品质、安全等诸多问题,发展亟待破局。拍拍二手品牌的发布,有望实现商品获取、逆向物流、检测分级、再加工四大关键环节的首次链接,为二手市场升级零售基础设施。拍拍二手总经理王永良介绍:“回收、优品销售、个人闲置交易是目前拍拍二手的核心业务”。

国外新闻

诺基亚与华为签订专利许可协议

55

12月21日消息,据外电报道,诺基亚周四宣布,该公司已同华为签署了一份多年期专利授权协议。

诺基亚首席法律官玛丽亚-瓦塞罗纳(Maria Varsellona)在声明中表示,“华为是中国最大的企业之一,是全球领先的智能手机厂商之一。我们很高兴地欢迎这家公司使用我们的专利。”虽然没有披露专利协议的细节,不过诺基亚将会在季度财报中披露专利营收情况,并预计将会从2017年第四季度开始在财报中计入来自华为的专利营收。

苹果打通iOS和macOS应用

苹果

12月21日消息,彭博社刚刚报道了苹果将对自己的硬件系统进行重大变革的消息,将台式机和笔记本的操作系统macOS、iPhone、iPad的操作系统iOS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统一起来。

在苹果内部,这个项目代号为“Marzipan”,最早在明年就有可能推出,该项目可以让开发者只编写一次应用,就能同时在Mac、iPhone和iPad平台上运行。

就像彭博社指出的那样,这是一个好主意。Mac用户长期以来都在抱怨,自己在电脑上使用的Twitter等应用版本在功能上大幅落后于iPhone平台上的App。按照苹果的计划,未来Twitter只要编写一款应用,就能同时为三种硬件用户带来统一的新功能。

投资

滴滴宣布完成新一轮超40亿美元股权融资

3

12月21日消息,滴滴出行今日宣布完成新一轮超40亿美元股权融资,以进一步加大对AI交通技术的投入,加速推进国际化以及包括新能源汽车服务在内的创新业务。

滴滴方面称,此轮融资得到中外多家投资机构的大力支持,显示了全球投资人对滴滴管理层的战略决断和领导能力的高度认可。

滴滴方面还表示,坚实的资金储备将令滴滴更积极地推进国际化战略,为全球更广泛的社群提供优质、多元、创新的交通服务。同时,滴滴也将加大在AI人才贮备以及技术上的投入规模。公司将持续提速智能驾驶与智慧交通的能力建设,加快构建新能源汽车服务体系; 以引领全球汽车与交通产业的变革,助力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

助理来也完成千万美元B轮融资 双湖资本领投

6

12月21日,专注打造智能助理平台的人工智能公司助理来也宣布完成千万美元B轮融资,并推出针对企业客户的战略级新产品「吾来」,提供行业智能助理的全套解决方案。本轮投资由双湖资本领投,原股东光速中国和红杉中国基金继续跟投。

助理来也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领军的智能助理平台,主打自然语言处理(NLP)和个性化推荐技术,推出了C端智能助理产品「小来」。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文本等最自然的交互方式发起各种服务需求,而「小来」就像私人秘书能记住用户的日程、习惯和偏好等等,同时还能搞定各种服务比如订咖啡、跑腿、出行和差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