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亦凡牵手茶π,品牌代言竟然有这么多“套路”水煮娱

砍柴网 / 作者: 卓倩 / 2017-12-31 15:26
近日,农夫山泉茶π宣布当红偶像吴亦凡成为其全新品牌代言人。据统计,加上茶π,吴亦凡在2017年已经新增了9个代言,包括欧莱雅男士、麦当劳、爱奇艺VIP、Beats等。

“大家好,我是吴亦凡。我现在是农夫山泉茶π的代言人,就是手中这一款饮品。茶π自成一派,那么敬请期待茶π的最新广告还有新包装。最后祝你们新年快乐,新年新气派,666……”

近日,农夫山泉茶π宣布当红偶像吴亦凡成为其全新品牌代言人。据统计,加上茶π,吴亦凡在2017年已经新增了9个代言,包括欧莱雅男士、麦当劳、爱奇艺VIP、Beats等。不过要是说到吴亦凡2017年最大的收获,却不仅如此。

在各个机构最近发布的2017年度十大网络用语排行榜中,“你有freestyle吗”赫然在列。这句话因吴亦凡在《中国有嘻哈》中的屡次提起而走红,这档节目不仅在国内掀起了一股嘻哈文化浪潮,还展示出吴亦凡对嘻哈文化的喜爱和在音乐方面的才能,堪称“流量小生”变身的年度最佳范本了!而吴亦凡与农夫山泉的缘分也开始于此。

keep it real,吴亦凡成品牌代言“宠儿”

作为“归国四子”中的第一人,吴亦凡在大众眼中的普遍印象:帅、高、粉丝多、人气高……而具备这些特质的艺人通常有一个共有标签——流量小生。

但在娱乐圈向来更新迭代快,每年都有数不清的年轻人想要挤进这个行业。随着竞争的加剧,“流量”并不能够成为艺人终身傍身的技能。在“流量小生”逐渐同质化的趋势下,如何打造专属自己的个性化标签尤为重要。不然同一个影视角色、同一个综艺节目、同一首歌,选你或选他有什么区别呢?

在《中国有嘻哈》之前,吴亦凡曾参与拍摄了冯小刚导演的《老炮儿》,徐克执导、周星驰监制的《西游·伏妖篇》等电影,虽然在影片中的表现有超出大众期待,但个性化标签还不足够出众。

而《中国有嘻哈》播出后,吴亦凡在大众心中的形象可以说发生了360度的改变。一句“你有freestyle吗”火遍大江南北,各大社交网站、短视频平台上的诸多用户带来了各种各样的freestyle,国内也掀起了一股嘻哈文化的热潮。

在深入节目后,观众发现,吴亦凡并不仅只会要求选手freestyle,其在点评中各种嘻哈术语、音乐专业知识信手拈来,充分体现了自己的音乐素养和专业实力,打破了此前观众对于他担任“音乐导师”的质疑,从“流量小生”华丽转身“专业音乐人”。

《中国有嘻哈》结束后,吴亦凡于11月发布了英文单曲《Deserve》,拿下美国iTunes总榜、美国iTunes Hip-Hop/Rap分榜双榜第一,创下华人歌手最好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音乐上的才能得到认可外,吴亦凡在每期节目中的造型也广受好评,连参加比赛的选手也在模仿。在此之前,吴亦凡前卫创新的时尚态度、强大的带货能力已经使其成为行业“宠儿”,其不仅是第一位实现一线女刊满贯、男刊女刊大满贯的男艺人,还拿下了Burberry、Bvlgari等大牌代言,近期还将与Burberry 推出联名款Burberry X Kris Wu。

一路走下来,吴亦凡一直在寻求突破,他是青春偶像、时尚icon,也是音乐制作人、青年演员……而一直秉持keep it real的嘻哈精神,使其在一众流量小生中自成一派,而这也是他成为茶π代言人的主要原因之一。

吴亦凡代言茶π,品牌代言还有这么多“套路”

吴亦凡和茶π的缘分同样开始于《中国有嘻哈》,农夫山泉旗下的另外一款产品维他命水是该节目的独家冠名商。因此,《中国有嘻哈》的走红,不仅捧红了几位导师和一众地下rapper,还使得这款饮品大放光彩。

农夫山泉品牌负责人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之所以冠名《中国有嘻哈》,打动他们的点是,嘻哈正在变得愈加大众;以中国的人口基数看,即使曾经再小众的圈层,都不会太小;要想冠名爆款综艺,一定要找到一个精准的切口,配以足够大的压强,在其他人还未看明白的情况下,迅速爆发;同时,嘻哈歌手的整体感觉和维他命水的调性非常吻合,很酷、很real。

颇具趣味的是,彼时《中国有嘻哈》的其他冠名商中,如小米手机、麦当劳等均是由吴亦凡代言的。如此看来,农夫山泉与吴亦凡的合作其实是水到渠成。

在官方宣布之前,这对“CP”就在暗戳戳的“秀恩爱”了。11月5日,吴亦凡在深圳举办了一场生日会,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吴亦凡手拿农夫山泉饮用的画面(划重点:如果是非代言产品,艺人在使用的时候一般会撕掉或者遮挡住品牌logo);在此之前,官微还曾转发吴亦凡的相关微博。

而纵观农夫山泉旗下的饮品,茶π的品牌调性与吴亦凡最为贴合。茶π的π,是个无限不循环数字,象征着人生无限不循环的可能性。此外,其品牌形象也非常强烈,不管是味道还是瓶身包装,均是根据年轻人的喜好和审美进行的设计。

对于茶π而言,其一直想要传递的理念都是——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活法,不必被束缚固化,可以主流也可以特立独行。每一个人不应该被标签化,脸谱化。

这与吴亦凡对待青春和成长的态度非常契合,比如面对质疑,勇敢前行;保持初心,不断突破自我、撕掉固有标签,做最real的自己。而吴亦凡的号召力也可见一斑,茶π官宣代言人的那条微博,点赞数超2万,转发量超百万(在此之前,官博所发微博的点赞、转发数一般不超过三位数)。

与此同时,粉丝纷纷在茶π的官方微博下评论晒照,比如“茶π买起来”、“希望早日看到凡凡包装款”等,“自成一派”CP果然666呢!

“自成一派”CP颜值爆表,农夫山泉堪称“被饮品耽误了的设计公司”

一直以来,外界都有一种说法——农夫山泉是一家被饮品耽误了的设计公司,旗下各款产品的包装设计不要“颜值太高”。

以茶π为例,这款主要定位于90后年轻人群的饮品,包装主要采用了漫画涂鸦风,色彩上丰富、鲜艳,大胆活泼又充满个性的形象与年轻人的审美趋于一致,与吴亦凡的气质非常契合。

与此同时,茶π也是非常“宠”粉丝了。在代言消息发布后,很多妮妮(吴亦凡粉丝是梅格妮,简称妮妮)留言问,“茶π是否会在包装上印上wuli凡凡?” 茶π发布微博回应称,“答案当然是,YES!美美的带着凡凡的新包装,给大家共赏啦。”(真羡慕你们这种求什么来什么的粉丝) 

从公布出的包装可以看到,5种不同味道的茶π饮料分别印有不同表情和姿势的吴亦凡头像。有粉丝表示,原来“自成一派”CP除了气质,颜值也如此合拍!看着这么“颜值爆表”的瓶身包装,真的很难忍住不下手买呢,五款口味都要get起来。看着这么帅的吴亦凡,饮料喝到嘴里也是味道“爆表”了。

之后,农夫山泉还将与吴亦凡进行更加全面和深入的推广,旨在更深层次阐述吴亦凡和茶π“自成一派”的理念。比如,不久前农夫山泉放出了一组广告宣传片剧照,片子的氛围和吴亦凡的造型都让人眼前一亮。据介绍,这个广告还是走的“烧脑”路线,小官也是非常期待了!

此外,全新包装的茶π将在1月初推出市场,如果着急的话,可以先去线上预购哦,第一时间把“自称一派CP”捧回家。

作者:卓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