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浙江两P2P等待备案公示 芝麻信用回应质疑新金融

砍柴网 / 网贷之家 / 2018-01-04 12:44

“备案”——悬在网贷平台头顶的一把利剑!浙江两家平台抢跑

  1月3日,《国际金融报》记者从浙江省某网贷平台负责人处获悉,浙江已经有两家网贷平台完成了机构备案登记信息确认,等待公示。其中,一家有大型互联网公司背景,另一家有国资背景。

  就此,《国际金融报》记者致电浙江省金融办相关人士,对方表示,暂不清楚目前情况。记者也就网贷平台备案相关问题向浙江省金融办邮箱发送采访提纲,但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芝麻信用回应支付宝账单质疑:默认勾选“同意芝麻服务协议”这件事 肯定是错了

  近日支付宝“2017年度账单”在网络被狂晒的同时,一则文章也直指支付宝收集用户信息,并引发关注。芝麻信用1月3日晚间回应称,用户在查阅自己的支付宝年度账单时默认勾选“我同意《芝麻服务协议》”这件事,肯定是错了。

  2018年网贷业将现“大分流” 业内人士看好三农、车贷、供应链金融等细分领域

  业内人士认为,2018年网贷行业将正式迎来备案年,行业将再次出现一波合并、转型的“大分流”,各细分领域将展开更激烈的良性竞争,未来在新金融领域会有大量应用型创新被开发出来,因此科技是唯一能走出泥沼的核心竞争力。【深圳特区报】

  麦子金服反向收购鲈乡小贷失利:20亿投资骗局隐现搅局

  麦子金服所称的“敦促鲈乡小贷进行更翔实的信息披露”,究竟指什么呢?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经过多方了解,其背后,或涉及20亿元的投资骗局。

  查询全国法院被执行人信息时发现,揭洋和揭维亮均为同一案件的被执行人。而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CCCR,其中一位股东“Yang Jie”和一位董事“Mr. Weiliang Jie”,或与上述案件存在关联。

  刚刚!腾讯再拿一金融牌照10亿 微信用户受益

  近日,深圳证监局发布关于核准腾安信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批复。腾安信息科技为腾讯控股100%全资子公司,腾安科技最主要的业务平台即为目前大家所熟知的腾讯理财通。亚洲市值最高的腾讯刚刚拿下了一个关键金融牌照——基金第三方销售,这是继几个月前腾讯拿下控股的保险牌照后的,又一项重要的互联网金融新领域。

  30余家互联网保险平台一年融资逾10亿元 部分业务涉及互联网保险但无牌照

  2017年互联网保险领域共发生融资事件34起(不含众安在线),相比上一年减少5起(2016年39起),融资金额超过10亿元,其中8起未披露融资数额。

  引人注意的是,获融资的公司中,不少公司业务领域涉及互联网保险,但没有保险代理或中介相关牌照,由于业务受到限制,个别公司开展保险业务也被业内人士认为有打擦边球的嫌疑。

  蚂蚁金服海外收购失败 外交部:美方应提供公平环境

  1月3日消息,对于蚂蚁金服收购美国汇款公司速汇金(MoneyGram)未获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批准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希望美方能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且可预见的环境。

 

来源:和讯网           作者:网贷之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