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大妈学跳二次元舞蹈 《寄明月》大火水煮娱

砍柴网 / 网易娱乐 / 2018-01-09 17:07
广场舞向来是大妈的领地,如今这块领地吹起了新风。近日,一段“广场舞大妈进军二次元”的视频在微博上广泛流传,而视频中所跳的舞蹈正是来自二次元神曲《寄明月》。

广场舞大妈学跳二次元舞蹈 《寄明月》大火

广场舞大妈学跳二次元舞蹈 《寄明月》大火

网易娱乐1月9日报道 广场舞向来是大妈的领地,如今这块领地吹起了新风。近日,一段“广场舞大妈进军二次元”的视频在微博上广泛流传,而视频中所跳的舞蹈正是来自二次元神曲《寄明月》。这首作品在二次元圈子里可谓无人不知,演唱者SING女团也因此迅速走红。当大妈遇上这支古典又动感十足的扇子舞,网友不禁评论道:“这是我见过最混搭最有活力的广场舞”。

天再冷雨再大 大妈学跳神曲的热情停不下

更让人惊讶的是,在视频中,喊着节拍耐心地教大妈们跳舞的是一位少年,年纪轻轻的男生领着一群阿姨跳宅舞,这奇妙的搭配让人想不注意都难。当天正在下雨,隔着屏幕都能让人感到寒冷,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大妈们学跳《寄明月》的热情,大有不学成不罢休的架势。

经过一番苦练,大妈们终于学会了舞蹈,随后和少年一起跟着《寄明月》的音乐起舞,手中挥动着的扇子相当引人注目。看多了大妈们跳《小苹果》、《最炫民族风》,这群跳二次元舞蹈的大妈简直是广场舞界的一股清流。大妈和少年共舞的原因我们尚未知晓,但能够吸引不同年龄、领域的人争相学习这支舞蹈,不得不承认《寄明月》的强劲感染力,神曲称号当之无愧。

从二次元到三次元 《寄明月》到底是何方神圣

其实在此之前,《寄明月》早就在二次元圈内引起轰动,不仅在B站被评为“2017年度神曲”第二名,更掀起了一股粉丝翻唱翻跳的风潮。《寄明月》能得到各个阶层的喜爱,与它的音乐风格有很大的关系。有“亚洲首个电子国风女团”之称的SING女团,推出过多首电子国风大热单曲,以《寄明月》为例,中国传统音乐元素配搭上新潮电子乐,舞蹈和造型同样是东西方元素融会贯通,在视觉、听觉上都令人感到耳目一新,自然能打破次元壁,获得大众喜爱。

当下SING女团通过《寄明月》成功进军三次元,并且获得了网友的一致好评,这充分反映出了这首歌的巨大魅力。据了解,《寄明月》只是SING女团全新电子国风同名专辑的首波主打歌,后续重磅单曲将陆续袭来,同时在舞蹈、视觉等方面也会有更多的突破创新。“电子+国风”的双剑合璧,不禁让人更加期待2018年的SING女团将如何继续引领新潮流。

 

来源:网易娱乐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