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滴滴接管小蓝单车 Facebook决定关闭M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1-09 17:16
1月9日,小蓝单车发布致用户的一封信,宣布近期将托管给滴滴出行。根据托管安排,小蓝单车的品牌、押金和欠款等事务仍归属于小蓝,滴滴并无退还小蓝单车押金、特权卡、充值...

国内新闻

小蓝单车宣布近期将交给滴滴托管

额

1月9日,小蓝单车发布致用户的一封信,宣布近期将托管给滴滴出行。根据托管安排,小蓝单车的品牌、押金和欠款等事务仍归属于小蓝,滴滴并无退还小蓝单车押金、特权卡、充值余额的义务。

小蓝单车表示,用户可通过滴滴APP继续使用小蓝单车。小蓝单车还表示,滴滴为用户的押金、特权卡和充值余额返还提供了备选方案:1月17日起,用户可以自主选择转换为滴滴单车券和出行券,不接受转换的用户,针对其押金、特权卡和充值余额,小蓝单车将继续寻找解决办法。

口碑汇报线从蚂蚁金服调整至阿里巴巴集团 保持独立定位

口碑

1月9日消息,今天阿里巴巴宣布将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纳入新零售体系。口碑的业务汇报线从原来的蚂蚁金服调整至阿里巴巴集团,口碑CEO范驰向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汇报。

张勇在谈到此次变化时说,新零售是一个战略思想,用互联网思想和技术去重新挖掘和点燃原来零售商业世界中的各种化学反应。包括口碑在内,阿里已经形成了新零售的四路大军,在服装百货,电器,食品生鲜快消,餐饮等行业重构与推动效率升级。

口碑方面表示,将继续在本地生活服务领域,特别是餐饮行业,探索与实践新零售模式,帮助线下商家提升经营效率,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同时,业务汇报线调整后,口碑仍然保持独立公司的定位,在新零售领域与阿里巴巴集团形成更加深入的战略协同。

国外新闻

Facebook关闭自家个人助理M 仍保留“建议”功能

4

1月9日消息,两年多以前,Facebook推出了一款雄心勃勃的数字助理产品M,该产品被认为是Facebook对抗苹果Siri和谷歌Assistant的杀手锏。然而现在,Facebook决定关闭M。

Facebook表示,该项目仍处于测试阶段,将于1月19日正式关闭。知情人士透露,M始终在数千名Facebook用户中测试,他们仅占该公司13.7亿日活跃用户数中的极小部分。虽然M即将被关闭,但是Facebook将保留它的“建议”功能,它会自动跳转到对话中,以提供相关贴图或者安排会议等建议。Facebook的其他机器学习项目也将继续存在,比如让Sephora这样的公司为客户服务建立Facebook聊天机器人的工具等。

英特尔展示49量子位Tangle Lake量子计算测试芯片

英特尔

1月9日,英特尔在CES上介绍和展示关于公司下一代超高速处理器研发进度的最新进展。

英特尔发布了名为Loihi的首款“神经形态”芯片,可以模仿人类大脑学习和理解的方式。目前这种芯片已经具备了完全的功能,预计将在今年开始共享给合作伙伴。此外,英特尔还展示了最新的49量子位Tangle Lake量子计算测试芯片,并且与合作伙伴QuTech一起进行下一步的开发计划。

英特尔表示,49量子位测试芯片的尺寸约为原来的四分之一,并且改善了散热性能,减少了无线电频率对其产生的干扰,同时还可以扩展,让更多的信号在芯片内部完成交换。通过先进的材料和设计,用于规模性的量子集成电路。

GoPro宣布裁员250人 CEO降薪至1美元

GoPro

1月9日消息,运动相机厂商GoPro今日正式宣布,在全球削减250个工作岗位,并且计划让无人机部门在今年下半年恢复盈利的状态。在刚刚发布的四季度业绩报告中,GoPro在全球的总员工数已经从1254人削减到不到1000人。

同时GoPro还表示,首席执行官尼古拉斯·伍德曼在2018的薪酬将会被下调到1美元。根据之前彭博社的消息称,伍德曼在2016年的薪资大约为110万美元。根据彭博社报道,GoPro的四季度营收预计为3.4亿美元,其中包括8000万美元的降价部分。而这一预测要比之前制定的4.6亿到4.8亿美元营收低了不少。

投资

PMCAFF完成7500万A+轮融资,执一资本、沸点资本联投

PMCAFF

1月9日消息,PMCAFF已获得7500万元A+轮融资,由执一资本、沸点资本联合投资。此前在2016年4月,PMCAFF曾获得阿尔法公社领投的Pre-A轮的资金。并在2016年11月宣布完成A轮融资,当时估值2亿元,由沸点资本和启诚创投领投,具体金额未透露。

据悉,PMCAFF产品经理社区是国内一家产品经理社区,分享最新的国内外互联网行业动态,交流产品设计、用户体验、交互设计、产品运营和团队管理等相关知识。

1.2亿美元重磅加注掌门1对1D轮资方揭晓:华平投资和元生资本

11

1月9日,国内中小学在线1对1辅导品牌——掌门1对1在京举办D轮融资发布会,正式宣布完成D轮融资,投资方为华平投资和元生资本,总融资额为1.2亿美元。这是继青松基金、顺为资本、达晨创投、华晟资本、StarVC后,掌门1对1获得的第六轮融资,也是截止目前为止,中小学在线1对1辅导赛道上最大的一笔融资。

2018年,掌门1对1将会在产品、教研、大班课上全面发力,构建智能课堂个性化测评提分系统(ICPE),并与全国排名前三的权威教辅集团——世纪天鸿出版社合作,出版教材《掌门满分必考50讲》,线上线下同时服务提升掌门1对1学员。同时,掌门1对1还将与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商汤科技进行战略性合作,在情绪智能识别等领域共同进行技术上的融合与研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