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日本版微信Line跟风推加密货币 为增加用户黏性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1-10 16:37
近日,有消息人士透露,日本即时消息应用Line正在考虑将加密货币引入他们的社交平台上,因这家总部位于东京的公司寻求产品和服务差异化。

5

近日,有消息人士透露,日本即时消息应用Line正在考虑将加密货币引入他们的社交平台上,因这家总部位于东京的公司寻求产品和服务差异化。

知情人士称,这家即时通信提供商在与多家公司就在支付服务(包括LinePay)中使用加密货币展开洽谈。由于事宜未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知情人士说,大的目标是要产品创新,以保持用户留在Line的生态系统中,吸引用户回到该应用程序,增加“用户粘度”。

其实,之前Line已经推出了自己的移动支付业务,帮助用户在社交游戏中通过虚拟货币进行支付,或者购买Line平台上的其他内容。

有市场传言称,Line正试图与韩国比特币交易所Upbit达成合作,受该消息推动,Line股价在周二大涨了10%。该公司发言人拒绝就与Upbit的潜在合作置评。周三,Line股价下跌了1.9%。Line的市值目前约为1.2万亿日元(约合106亿美元)。

最近有多家企业都在寻求凭借比特币和其他虚拟货币来获得利润。Line希望能够凭借在平台内整合加密货币的方式,更好的应对与Facebook和Snap等其他社交媒体企业的竞争。

Line以出售可爱和富有表现力的表情包著称,但最近数年也开始发力广告业务,公司盈利在最近的季度超出了分析师预期。Line拥有1.68亿月活跃用户,主要分布在日本、台湾、泰国和印尼。除了消息服务,Line还提供外卖、求职和在线流媒体视频等服务。

加密货币是近年来的热门话题,各大科技公司对其非常关注。本周早些时候,Facebook CEO 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也曾表示Facebook有可能在平台上整合虚拟货币和区块链技术。去年,另一家即时消息应用Kik Interactive通过首次代币发行(ICO)成功融资1亿美元,并且承诺将会使用这笔资金在自己的平台上开发基于区块链的服务。

在扎克伯格看来,加密货币可以把权力从集权体系中夺取出来交还到人民手中,不过这其中也存在着一定的控制风险。Facebook公司很有兴趣去研发这其中的变化与风险,并努力把类似技术中有意义的地方用在服务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