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联想因美税改记入4亿美元一次性费用 Windows 8.1 主流支持结束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1-10 17:50
1月10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联想集团周三表示,由于美国税改方案造成的对美国递延所得税资产的重新评估,预计将在截至12月底的前9个月中记入4亿美元的一次性费用。

国内新闻

因美国税改,联想记入4亿美元一次性费用

联想

1月10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联想集团周三表示,由于美国税改方案造成的对美国递延所得税资产的重新评估,预计将在截至12月底的前9个月中记入4亿美元的一次性费用。

在提交给香港股票交易所的文件中,联想表示,此次调整将反映在财报中,但不会影响现金状况。联想并不认为,这将对该公司的经营和现金流情况造成影响。联想表示,从长期来看,美国企业所得税的减税将对美国业务经营的未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另外,联想将于2月1日公布第三季度财报。

中国手机厂商反对博通与高通合并 担心芯片提价

22

1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两家大型智能手机制造商OPPO与vivo表示,反对博通(Broadcom)和高通公司(Qualcomm)的潜在合并交易,原因是担心该交易会挤压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利润率,而令大型全球竞争对手受益。

OPPO与vivo的高管称,如果博通对高通实施的1050亿美元敌意收购获得成功,他们担心未来产品会涨价并出现其他变化。高通220亿美元的年收入中有超过10%来自这两家中国公司。另一家中国手机制造商小米公司也表示,对该合并交易持保留意见。如果此项交易成功,将会产生全球第三大芯片公司。

国外新闻

别了 Windows 8.1!微软宣布结束主流支持服务

3Bpn-fyqnick2385862

1月10日消息,微软今天宣布正式结束对Windows 8.1操作系统的主流支持(mainstream support),转入扩展支持/外延支持阶段(extended support)。这意味着,Win8.1今后将不能定期获得功能/安全性更新了,只有在遭遇关键和重大BUG时才会得到微软的修补。扩展支持将会持续到2023年1月10日,而Windows 7的扩展支持将于2020年1月14日结束。

目前,在微软官方的“辅助技术“页面可以看到,Windows 7或者是Windows8.1用户依然可以免费升级到Windows 10,升级活动将会在2018年1月16号结束,为了系统的安全与稳定更新,各位没有升级的小伙伴还是尽快升级吧。

微软和高通合作推广语音助手Cortana

微软

1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微软宣布与高通等公司合作制定参考设计,鼓励硬件制造商将其人工智能语音助手Cortana整合到更多设备中。在周一举行的全球消费者电子展会(CES)上,高通也宣布计划将Cortana整合到它的Smart Audio平台中。

据高通发布的新闻通讯稿显示,整合Cortana语音助手的Smart Audio平台计划在2018年上半年提供给设备制造商。加入微软Cortana合作计划的公司还有新思国际、全志科技和Tomly公司。每个项目参与者都会为生产商提供参考设计,以便将Cortana整合到网状网络和智能家居设备中。

沃尔玛今年拟在百家店内推广手机自助结账服务 收银员面临失业

沃尔玛

1月10日消息,据外媒最新消息,沃尔玛公司在官方网站上发出最新通知,即将对之前的试点计划进行扩容,今年将会在美国100家超市中推出手机自助结算。用户无需排队,只需要利用手机软件对商品进行扫码,然后装包自行带走。沃尔玛的手机软件名字名为“移动快车 扫码走人”。

沃尔玛表示,手机结账之前只是在奥兰多等少数城市试验,未来将会推广到美国的33个州。另外消费者启动上述软件之后,就能够发现哪一家沃尔玛超市支持手机结账。

投资

环生医疗获高盛1亿元A轮融资,为肾病患者提供血液透析服务

环生医疗

1月10日消息,北京环生医疗宣布完成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高盛独家投资。此前,环生医疗还获得重庆启迪跃尧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和西藏大数和泰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投资。

环生医疗专注于血液透析医疗服务,主打产品为小净透析。主要为肾病患者提供定制、安全且优质的诊疗服务,以建立社区化基层肾病专科医院和独立血液透析中心为企业的经营方向。

目前,环生医疗旗下的血透中心主要以河北、辽宁、湖南、湖北四省的二三线城市为主。一方面建设有独立的血透中心,拥有20台左右的透析机和简单的肾病科。另一方面也建设有二级医院,采取“大专科、小综合”的模式,以肾病专科医院和血液透析中心为主。

e签宝获电子签名行业最大笔融资1.5亿元,前海梧桐领投

4

今日,中国第三方电子签名平台e签宝正式宣布完成1.5亿元B1轮融资,本轮由前海梧桐领投,清控银杏跟投,这是电子签名赛道上目前为止的最大单笔融资。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电子签名产品的升级研发,以及人才引进和市场推广,推进电子签名V3.0智连时代的进程。

此前,e签宝曾于2015年初获得集素资本和绩优投资1000万Pre-A轮、2016年12月获得东方富海领投、清控银杏跟投4500万元A轮融资、2017年5月获得启明创投B轮投资。据了解,两年间,e签宝融资已经超过2亿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