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试图用离职补偿计谋吓跑博通 博通会吃这套吗?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1-11 15:15
1月11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抵抗来自博通的恶意收购,高通试图通过了一项离职补偿计划,在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动的情况下,若现有员工被解雇,收购高通的公司需支付他们的...

1

1月11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抵抗来自博通的恶意收购,高通试图通过了一项离职补偿计划,在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动的情况下,若现有员工被解雇,收购高通的公司需支付他们的补偿金。

根据去年12月22日提交的监管文件,这份补偿计划适用于执行副总裁级别以下的多数员工。如果无缘无故遭到解雇,或者员工因为“合理理由”而离职,便可获得补偿——这些理由包括大幅降低工资,或者把主要工作地点搬到超过50英里之外的地方。

此外,高通还扩大了对“控制权变更”的定义,除了出售,还包括公司绝大部分董事会成员被替换。

博通早前报价1050亿美元收购高通,但遭到后者拒绝。针对高通的新动作,博通公司代表表示,他希望高通能就收购要约与博通接洽。高通发言人拒绝置评。

收购方案遭到高通拒绝后,博通开始直接向高通股东“抛媚眼”,要求他们在3月份的年度股东大会上选举新董事。博通提名11名高通董事候选人18天后,高通制定了新的离职补偿金方案。

按照这一方案,符合条件的员工将基于工资、职务级别和工龄一次性获得补偿金。较低职务的员工将至少获得等同于4周工资的补偿金,高级副总裁将获得至少52周的工资作为补偿。高管也将按比例领取年终奖。

这一计划会提高收购方对高通组织架构进行大规模改变的成本。外界普遍认为,一旦成功收购高通,博通CEO霍克·坦(Hock Tan)可能对前者“动大手术”。

陈福阳常常会拆分所购公司的业务部门。在安华高科与博通合并后,他罢免了博通CEO,剥离了无线基础设施和互联网部门,创造出了如今的博通。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