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蚂蚁小贷消费金融ABS今日获准发 LG拟放弃高端手机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1-15 18:30
1月15日,在交易所市场,以蚂蚁小贷消费金融为基础资产的ABS产品已经获准发行,进入邀约询价阶段。

国内新闻

育碧与微信宣布战略合作,Ketchapp将上线数款小游戏

5

1月15日消息,育碧与微信共同宣布,双方将在小游戏上展开战略合作,育碧旗下KETCHAPP将在微信平台上线数款小游戏。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为用户提供玩法有趣、内容丰富、体验优质的小游戏产品。

对于本次合作,育碧方面Ketchapp工作室联合创始人Antoine和Michel Morcos表示,目前已经见证了跳一跳小游戏的成功,育碧能作为微信小游戏首批合作伙伴之一将为微信小程序提供游戏经验;而腾讯方面,微信事业群增值业务部总经理张孝超对于本次合作表示,本次合作将帮助打磨小游戏接口能力,提升用户的体验。另外本次合作也是微信小游戏引进更多第三方游戏的第一步。

蚂蚁小贷消费金融ABS今日获准发行 进入邀约询价阶段

蚂蚁小贷

1月15日,在交易所市场,以蚂蚁小贷消费金融为基础资产的ABS产品已经获准发行,进入邀约询价阶段。

蚂蚁金服微贷事业群资深总监邵文澜对记者表示,本次蚂蚁小贷ABS已获得储架额度,首期以蚂蚁花呗为基础资产发行。蚂蚁花呗和借呗未来将根据监管政策导向,合理安排发行额度。

按照监管规定,蚂蚁两家小贷公司的现有杠杆率超过地方金融办的要求。邵文澜称,现金贷整治办法出台后,蚂蚁小贷立即制定了相应的新规落实方案。未来蚂蚁金服将通过增资、业务合作等多种手段,逐步降低杠杆率,确保在监管指导下完全达到要求。

腾讯云小微车载场景落地,长安欧尚A800腾云版上市

腾讯云

1月15日,由长安欧尚品牌与腾讯云合作的结晶——欧尚A800腾云版震撼上市。新车提供了1.6L和1.5T两款动力,5MT、6MT和6AT三款变速箱,总共多达3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7.59-9.39万元。

依托腾讯云物联网、AI语音平台——腾讯云小微,欧尚A800腾云版配备了一套更为智能的车载互联系统。腾讯云小微是腾讯多年AI能力的积累,由微信智聆、优图实验室、AI Lab腾讯三大顶尖团队技术加持。基于小微智能服务开放平台,腾讯不仅提供智能语音交互(语音识别、语义分析、TTS等),还在车机端提供QQ社交、QQ音乐、企鹅FM、服务找人、翻译、百科、语音备忘录等功能,将终端场景应用融入消费者日常用车生活。只需语音即可轻松操作,开启汽车终端一站式数字化新体验。

国外新闻

LG拟自救常年亏损手机业务 或放弃高端手机

2

1月15日消息,全球手机市场形成了“三明治”格局,中国厂商和三星苹果占据两端,中间的厂商生存空间缩小,日子艰难。据外媒最新消息,韩国LG电子正在考虑重组手机业务,可能放弃高端板块。

在全球市场,LG属于夹心层厂商,这一板块的其他厂商还包括HTC、摩托罗拉、索尼等。面对份额日渐萎缩,这些厂商又不愿意轻易放弃市场。韩联社引述韩国业内人士的消息,面对手机业务的困境,LG正在考虑采取变革措施,其中的一个选项包括取消高端手机业务(放弃G和V系列)。

韩国将对加密货币实行实名制 违者将面临罚款

32

1月15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上周日,韩国金融监管部门表示,韩国的加密货币交易者必须将虚拟账号转为实名账号,否则将面临罚款,目前还没有确定罚金的数额。此举的出台正值韩国努力遏制亚洲第四大经济体的虚拟货币狂热之际。同时,韩国将支持区块链研发投资

据有关部门表示,在本月内,加密货币交易者将被允许将其虚拟账户转换为实名账户,拒绝接受实名认定的人将面临罚款。

融投资

香侬科技获红杉数千万元天使投资,用AI提供金融数据服务

香侬科技

1月15日消息,香侬科技完成了由红杉中国投资的数千万的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完成后,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的扩张以及初代产品落地。

香侬科技创始人兼 CEO 李纪为认为,目前无论是专业的机构投资者还是个人投资者,对数据的需求都没有得到满足。个人投资者,尤其是长尾客户,因其比较分散,难以被传统的金融信息服务商覆盖。而对于投资机构而言,又需要从专业角度处理海量的资料。因此,香侬科技欲以人工智能技术来帮助分析师节省时间和精力,并通过产品与分析师的互动,学习其投研逻辑,进一步在完成建立模型、研究报告等方面提供帮助。

闲置奢侈品交易平台“胖虎科技”获1亿元A轮融资 三行资本领投

胖虎科技

1月15日消息,闲置奢侈品交易服务平台“胖虎科技”正式宣布完成 1 亿元人民币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三行资本领投,1898 创投、易赞资本及每克拉美创始人郝毅等跟投。

据了解,胖虎科技创立于 2015 年,一开始以 C2B2C 模式切入二手奢侈品服务,即作为撮合交易平台为奢侈品买卖双方提供支付交易、鉴定洗护,主打服务牌。

目前,2017 年,胖虎平台回收的货品价值在 1 亿元,其中,直接通过 APP 的回收通道获取到的货品占到了总的回收货品总值的 15%,也就是说,平台交易其实仍是以小 B 和 C 端之间为主。胖虎想要挖掘的就是这一部分小 B 的价值。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