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重组失败 浇灭了投资者的最后一丝希望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1-19 17:19
寄望重组挽救股价的乐视网股票投资者最后一丝希望还是破灭了。就在今天中午,乐视网发布公告称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公司经营情况,终止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及修订《公...

2

寄望重组挽救股价的乐视网股票投资者最后一丝希望还是破灭了。就在今天中午,乐视网发布公告称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公司经营情况,终止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及修订《公司章程》相应条款。并将于1月23日(周二)召开投资者说明会。

不过,公告中没有提到什么时候复牌,被套的小散们苦苦等待了九个月却等来了这么个结果,没有优质资产的注入,2017年又亏损了这么多钱,这一旦复盘该如何是好啊!

根据公告内容,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公司为乐视影业,乐视网自2017年4月17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宣布要重组注入乐视影业资产。目前,乐视控股持有乐视影业21.81%股权,为第一大股东。

乐视网称,此次终止乐视影业的注入,主要仍在于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影业21.81%股权处于司法冻结状态,这与此次乐视控股出具的承诺相违背。同时,由于乐视影业仍对乐视控股有17.1亿元的应收账款未收回,且乐视控股短期内对债务解决不能形成很好的方案,最终导致交易无法推进或无法获得批准。

可见造成这个局面还是运营方面的问题,资金链的断裂以及不合适的运营方式都让乐视走上了这条充满风波的道路。反观淘宝代运营,资金的投入自然是必不可缺的一点,重要的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运营方式,给予消费者安全感,让消费者能信任产品和品牌。

乐视网表示,为了维护全体股东及公司的利益,经充分讨论和审慎研究论证,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本次交易的终止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也不会影响公司的发展战略。

乐视网近日频传复牌在即的消息,有乐视内部人士对外透露,乐视方面已经做好复牌准备,具体复牌时间需要等待监管层的通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