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拟要求银行掌握所有虚拟货币交易信息新金融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1-22 09:35
面对比特币交易越来越疯狂,韩国政府正在进行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这些动作也使得比特币市场出现了巨幅波动。据韩国媒体最新消息,韩国政府将要求虚拟货币交易所将所有交易...

面对比特币交易越来越疯狂,韩国政府正在进行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这些动作也使得比特币市场出现了巨幅波动。据韩国媒体最新消息,韩国政府将要求虚拟货币交易所将所有交易信息提供给商业银行,用于进行是否合法合规的检查。

之前,韩国政府多位高官表示,韩国可能会彻底关闭虚拟货币交易,但是政府后来又表示,将考虑各方意见谨慎实施。时至今日,韩国政府并未像中国,直接禁止虚拟货币交易平台运营。

据韩国先驱报网站报道,韩国金融监管部门1月21日表示,政府计划让商业银行掌握更详细的虚拟货币交易信息。交易信息的公开,为未来征税或者调查非法行为奠定了基础。

据报道, 韩国金融情报局正在制定一些政策,打击和虚拟货币有关的洗钱行为。其中,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必须把用户数据和交易信息提供给商业银行,银行必须检查交易是否符合韩国实名制规定。

若干年前,韩国金融领域引入了实名制,本月,韩国政府强调,所有的虚拟货币交易必须符合实名制,否则将面临罚款。

近期,韩国政府为了防止虚拟货币出现泡沫,已经责令商业银行不得开通用于虚拟货币交易的虚假账号。

上周,随着韩国政府宣布暂时不会禁止虚拟货币国内交易平台运营,韩国比特币价格出现了一定的反弹,但是和之前的巅峰位置相比,已经跌去了一半左右。

韩国是比特币交易大国,据称有两百万人拥有比特币,近期韩国掀起了比特币热潮,从家庭主妇到大学生加入了炒作的大潮中。为了防止出现泡沫、带来金融动荡,韩国政府开始采取严格限制措施。

迄今为止,韩国政府的监管措施过于琐碎,效果不佳。有声音认为,韩国政府在对比特币的态度上出现了犹豫不决、摇摆不定。翻来覆去的表态,也加剧了市场的动荡。

之前,中国国内的许多虚拟货币交易平台被关闭,中国央行近日要求支付机构不得为虚拟货币交易提供支付服务。

近日,印度、美国等国也开始监控虚拟货币带来的风险,美国政府的一家监管部门已经起诉了国内三家虚拟货币期货交易平台,其中一家平台被指进行了庞氏骗局。

在印度,大量商业银行已经冻结了国内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的账户,这些平台贷款的难度有所增加。

比特币是最为主流的虚拟货币,其通过全球大量电脑运行软件获得,这一过程被称之为“挖矿”。虽然许多国家的政府反对比特币,但也有少数国家和商户宣布支持比特币发展。

在亚太地区的日本,政府对于比特币采取了比较宽容的态度,并未传出类似中国和韩国的严格监管或是彻底封杀措施。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