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格力电器签订全美最大光伏空调项目 Grab与oBike整合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1-22 17:41
1月22日,格力电器宣布,公司与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世贸中心销售总部举行了格力光伏多联机工程合作的签约仪式。

国内新闻

易到获六地网约车牌照 全国27地实现合规运营

易到

1月22日,易到宣布连续获得由哈尔滨、合肥、南通、潍坊、镇江、乐山六个地市运管部门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实现了在这六个地区的合规化运营。截至目前,易到已在全国获得27个地市的网约车牌照。

据易到相关负责人介绍,易到近期已分别实现在哈尔滨、合肥、南通、潍坊、镇江、乐山等六地的运营合规化。同时,易到已向多地运管部门提交了网约车牌照申请,在全国其他地区的合规化进程正在加速推进中。

董明珠美国发大招!格力电器签订全美最大光伏空调项目

格力

1月22日,格力电器宣布,公司与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世贸中心销售总部举行了格力光伏多联机工程合作的签约仪式。

凤凰世贸中心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全部使用格力自主品牌光伏空调,项目总冷量超过4200冷吨,是目前全美乃至全球最大的光伏空调项目,采用的空调设备超过1200余台,光伏板装机容量超过6.7兆瓦。格力光伏空调采用光伏直驱技术,空调系统直接使用光伏所发的直流电,为业内首创,相比于传统光伏板加逆变器的使用方式,至少节省了10%的能量转变损失。

顺丰控股明日3.74亿股解禁 改善股本结构

顺丰

1月21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发布了部分限售股解禁公告和股东减持计划。

公告显示,1月23日,顺丰控股将有约3.74亿股限售股解禁,约占到公司总股本的8.5%。公告显示,参与重大资产重组的6家限售股股东中4家暂无计划通过二级市场竞价方式减持,而有减持计划的两家机构限售股股东合计共减持不超过1.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不超过3.6%,并采取了设定减持底价的方式,减持价格不低于45元,缓解了减持对市场的冲击。业内认为,这显示出顺丰的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国外新闻

传东芝考虑放弃出售芯片业务 转而分拆进行IPO

东芝

1月22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消息人士周一透露,东芝目前已没有了财务压力,不必担心被东京证券交易所摘牌的问题。如果该作价180亿美元向给贝恩资本牵头的财团转让芯片业务的交易无法在今年3月底之前获得反垄断监管部门的批准,东芝将考虑放弃此交易,转而考虑分拆芯片业务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

该消息称,东芝高管此前一直在考虑分拆芯片业务进行首次公开招股的计划。一些市场分析师和东芝股东,目前更青睐于让芯片业务进行首次公开招股,而不是对外出售。

Grab与oBike整合 专车公司拥抱共享单车成趋势

Grab

1月22日消息,东南亚专车公司Grab似乎准备进军共享单车领域,与oBike合作在新加坡推出一款服务。

上周,一名眼尖的新加坡居民分享了一张关于Grab Cycle共享单车的照片,上面同时也包含oBike的标志。照片显示的,有一名工人正在把这些单车搬上卡车。Grab拒绝透露相关问题,但由于该公司对oBike展开了投资,所以这项合作并不出人意料。双方的这项合作应该也是出于战略考虑。

不过,这两家公司今天的确宣布oBike将与Grab旗下的移动支付服务Grab Pay整合,将前者集成到后者的应用中。这也表明双方很快就有可能展开其他合作。

融投资

鲜丰水果完成B轮融资 加快“百城万店”全国布局

鲜丰水果

1月22日消息,鲜丰水果宣布完成由红杉资本领投的B轮融资。鲜丰水果创始人韩树人表示,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深耕供应链,推动全球水果基地建设;加快布局冷链物流基地;持续加大信息化投入,提升顾客体验和运营效率等方面。

鲜丰水果成立于1997年,创始人韩树人从一辆三轮车起步,带领「鲜丰水果」成为全国最大的果品连锁企业之一。目前「鲜丰水果」已拥有1100+家全国门店,近300个全球合作种植基地,7个共50000方+冷链物流基地。

消息称哈罗单车将完成新一轮10亿美元融资 蚂蚁金服继续参投

哈罗单车

1月22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哈罗单车即将完成新一轮融资,金额超过10亿美元。蚂蚁金服和复星以及部分老股东都继续参与投资,同时会引入新的重量级投资者。新一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推进“四轮+两轮”业务战略,构建智能立体化的出行平台。

刚刚过去的2017年12月,哈罗单车先后完成D1和D2两轮融资,总金额超过33亿元人民币,分别由蚂蚁金服和复星领投。新一轮融资后,哈罗单车成为共享单车行业名副其实的重量级玩家,与摩拜、ofo三足鼎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