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拼车升级为嘀嗒出行,想利用“春运”高峰扩充规模?创投圈

砍柴网 / 刘桓 / 2018-01-23 09:36
1月18日,嘀嗒拼车对外宣布正式完成品牌升级,从嘀嗒拼车升级为嘀嗒出行,升级为一个出租车、顺风车兼具的移动出行平台。

1月18日,嘀嗒拼车对外宣布正式完成品牌升级,从嘀嗒拼车升级为嘀嗒出行,从一个专注顺路拼车的出行平台,升级为一个出租车、顺风车兼具的移动出行平台,未来拼车功能继续应用于出租车和顺风车之上。与此同时,公司还提出出租车业务的目标是“助力出租车行业复兴”,顺风车业务的目标是“实现出行的真共享”。

如何让出租车行业复兴?

嘀嗒出行新图标启用的新字体更加时尚、青春和有活力,且色调更暖。嘀嗒出行介绍,公司除了会致力于让城市出行更有温度,还将继续盘活闲置的社会资源,提升道路的通行效率,从而提高每个人的出行效率。

滴答

2017年10月20日,嘀嗒出行正式上线了出租车业务,截止目前已开通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深圳、佛山6个城市,通过嘀嗒平台认证的出租车数量达14.2万辆,在已开通6个城市的出租车总量中占比超过70%;认证司机已超过18万名。此外,嘀嗒出租车在已开通的6个城市中,有4个城市的应答率已超过80%,最高的广州超过86%,同时各城市的平均应答时长不断缩短。

嘀嗒出行CEO宋中杰表示:“之所以进军出租车领域,是因为我们看到了出租车行业面临很多问题,比如出租车的生存空间日益被挤压,司机群体职业满意度下降,离职潮出现,市民打出租车体验变差等。无论是出租车司机,乘客,还是整个社会,都希望出租车行业能够改革,能够复兴。”

为此,嘀嗒出行打造了一个没有快车和专车的出租车平台,推出自由抢单不派单,零元佣金不抽成的政策,旨在为出租车司机营造公平健康的竞争环境,助力出租车司机职业满意度以及行业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构建更加和谐良性的司机乘客关系,从而让乘客的打车体验更美好。

同时,嘀嗒出行还将基于过去三年多来在拼车业务方面的经验积累,通过不断优化和创新的司机端和用户端产品运营体系,来提升出租车司机的使用体验和提升接单效率,从而帮助提升出租车行业的运行效率。

今后,嘀嗒出行还将通过与政府,行业及媒体等多方的共同努力,来呼吁社会给予出租车司机更多尊重和关怀,提升他们的职业尊严感和积极性。

对于用户,嘀嗒出行将通过持续改善服务和运营体系,让更多人认识到出租车在合法性,安全性,保障性,统一性和规范性方面的独特优势。嘀嗒出行推出“橙星出租车”计划:提出“橙星5+1服务标准”,将通过在线服务评测、线下服务监控和实地鉴定等手段,在六个已开通出租车业务的城市,打造两万台橙星出租车,未来将努力提升橙星出租车比例,让用户信任出租车,爱上出租车。

顺风车业务继续进行,做好共享经济

截至2017年9月,嘀嗒出行用3年的时间,总行驶里程达71.6亿公里,按照顺路拼车每公里减排0.27kg计算,嘀嗒出行累计减排量高达193.2万吨,大约需要5197.5公顷,即接近28个奥体公园面积的森林耗费一年时间才能吸收完毕。

在对顺风车业务实践中,嘀嗒出行通过有效调动已有私家车合乘资源,有效提升了车辆和公共道路的使用效率。品牌升级后,嘀嗒出行仍将继续投入资源来强化顺风车业务的建设,努力实现出行的真共享。在出租车业务上,也将充分吸取在顺风车业务上积累的经验,让更多人体验到便捷、经济的出租车出行。

社交出行和互助出行方面,嘀嗒出行也做了一系列创新尝试,真正实现了“让出行变的愉悦和有趣”。今后,嘀嗒出行将基于已积累的经验,通过创新举措,让出租车司机和乘客关系变得更加融洽,从而让出租车这一出行方式也变得愉悦和有趣。

春运来临,嘀嗒出行将助力更多人回家

在过去两年,嘀嗒出行在春运中已累计帮助超过900万人通过拼车返乡返程。 在品牌升级发布会上,嘀嗒出行还透露,2018嘀嗒出行春运季即将全面启动,主题定为“让回家更幸福”。

为此,嘀嗒出行联合长安福特、车享家、中意财险、携程网和苏宁易购等百余家合作伙伴,为顺风车,飞机和火车返乡返程用户均提供了多种多样福利,并在去年春运基础上进行了诸多升级。

品牌升级之后,嘀嗒出行希望基于平台自身技术优势,实现更高效的供需信息匹配,让更多人都能享受到更便捷,更安心,更暖心,更幸福的春节返乡之旅,让嘀嗒出行的社会价值得到更大的实现。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