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滴滴共享单车平台成都上线 苹果将推出Business Chat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1-25 17:39
1月25日,滴滴共享单车平台(滴滴出行APP内标签为“单车”)今日在成都上线,成都用户可通过滴滴骑行小蓝单车、自有品牌青桔单车以及ofo小黄车,前两者支持免押金骑行。滴...

国内新闻

滴滴共享单车平台成都上线 小蓝、青桔可免押金骑行

滴滴共享单车平台

1月25日,滴滴共享单车平台(滴滴出行APP内标签为“单车”)今日在成都上线,成都用户可通过滴滴骑行小蓝单车、自有品牌青桔单车以及ofo小黄车,前两者支持免押金骑行。滴滴出行表示,希望以此优化共享单车的用户体验,为成都市民提供更便捷更多样化的服务。

从今日开始,成都的小蓝单车用户可以选择押金转换,充值余额可转换为等值滴滴平台单车券,押金和特权卡可转换为等值滴滴平台单车券或单车券与滴滴出行券(无门槛现金抵用券)的组合。单车券适用于滴滴平台内所有单车品牌。用户转换之后即可使用相应抵用券。

电信今年拟拿30亿元补贴终端 全网通销量将超4亿部

中国电信

1月25日消息,中国电信终端产业联盟第九次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中国电信发布了2018年的终端策略:即2018年将全面启动全网通3.0版。通过标准升级、激励到位和销售拉升等手段,多方合作,共同推动全网通发展。

具体激励措施上,中国电信全网通激励总额为30亿元。其中,明星机激励为4亿元,渠道激励为10亿元,线上渠道激励4亿元,泛智能激励2亿元,物联网激励3亿。行业预测,在此激烈之下,2018年全网通双卡槽终端销量将超过4亿部。

国外新闻

高通与多个手机厂商签署5G合作 计划明年推出5G手机

高通

1月25日消息,在今日举办的2018美国高通中国技术与合作峰会上,高通与中国手机等相关厂商宣布了5G领航计划,预计最早于2019年推出符合5G新空口(NR)标准的商用终端。

据悉,来自联想、OPPO、vivo、小米、中兴通讯以及闻泰科技的高管与高通总裁克里斯蒂安诺o阿蒙一起,在峰会上表示将针对这一计划共同合作。这些企业旨在加速商用顶级5G终端,预计最早在 2019 年的推出。

高通称,通过5G领航计划,高通期望能够为中国厂商提供开发顶级和全球5G商用终端所需的平台。同时与中国厂商将不仅探索由5G带来的全新移动应用和体验,也将专注于其他变革性技术。

苹果将推出Business Chat 使用户与客服直接交流

苹果

1月25日消息,苹果准备为iMessage增加一个新功能,让消费者可以通过苹果信息平台直接与企业交流。这个新功能名叫“Business Chat”(企业聊天),在去年的WDC大会上,苹果曾介绍新功能,今年春天,新功能将会正式亮相,苹果会与合作伙伴Discover、希尔顿、Lowe’s和富国银行一起推出新功能。

有了新功能的支持,消费者可以利用iMessage与企业客服代表直接对话,根据企业的要求用Apple Pay支付、安排预约。此举意味着苹果快马加鞭,想将B2C通信、支付、客服群体招揽到自己的平台,让它们远离其它平台,比如Facebook、谷歌和Twitter的平台。

美国卡车司机工会要求UPS放弃使用无人驾驶技术保护工人岗位

UPS

1月25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美国卡车司机工会与UPS进行了多个大型协议的谈判,其中不使用无人驾驶卡车或无人机来运送货物包裹成为了工会提出的最关键要求之一。

华尔街日报表示,卡车司机工会希望UPS禁止使用新技术,而后者已经开始进行无人驾驶卡车或无人机的测试工作。这是近期这起美国最大工会谈判协议的关键要点。

UPS已经向CNBC证实了卡车司机工会提议的细节,目前该协议覆盖了26万全职和兼职卡车司机,该协议将在7月底到期。UPS发言人表示:“鉴于目前物流运输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局面和挑战,UPS将提供一份既有竞争力又保持灵活性的卡车司机合同。”

投资

软银基金再出手,工程建设公司Katerra融资8.65亿美元

Katerra

据外媒报道,软银规模庞大的愿景基金本周再次完成一笔投资。这次,该基金向工程建设创业公司Katerra投资8.65亿美元。Katerra提供一站式的工程建设服务。

Katerra涉及工程建设的整个流程,包括结构设计、劳务管理和室内装修等。因此对业主方来说,Katerra提供了一站式服务,使它们不需要再与多家建筑设计公司、工程承包商和其他相关公司打交道。客户不一定要使用Katerra的所有服务,但该公司提供了整个生命周期服务。Katerra表示,到目前为止账面收入突破13亿美元,项目涉及住宅、酒店和学生公寓。

帮助企业精准投放广告,Eyeota获1250万美元B轮融资

55

今日,广告科技公司Eyeota宣布获125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为欧洲私募股权公司Jolt Capital SAS,参投方包括Project A Ventures和Qualgro,其中后者主要投资数据和SaaS领域的B2B公司。这次交易后,Eyeota的融资总额将会达到2200万美元。

公司的首席执行官Kevin Tan表示:“这轮新融资能帮助我们增加受众和供应解决方案,同时让我们获得新数据,开发新产品,从而扩大运营,并通过战略性雇佣和建立新合作,提高我们在区域性市场的影响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