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虎联手腾讯社交广告公布汽养大数据,背后的底气在哪里?原创派

砍柴网 / 新媒体砖家 / 2018-01-26 13:38
汽车后市场一直有着“更高的性价比+更好的保障+更快的速度”的三更法则。而途虎依靠自身“软+硬”的循环生态,硬实力给技术提供用户数据基础,而分析结果又能给途虎指出正...

文/新媒体砖家 砍柴网

2018年1月25日,途虎养车联合腾讯社交广告发布的《2018中国汽车用户线上养护行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引发媒体热议。

该报告依托于途虎与腾讯社交广告的大数据分析,对去年的汽车后市场、线上养护消费群体等进行详尽的解答,并依托于AI分析技术,对未来的汽车后市场进行预测,让《第一财经日报》、《经济观察报》、《一点资讯》等众多权威媒体、行业专家、专业机构、知名媒体人纷纷为其站台。

从《报告》中可以看到,在线上养护领域,男性用户仍然是绝对的主力军,说明在对于汽车养护方面,男性更具有主动权。

根据数据显示,2015-2017年汽车线上养护服务增长迅速,这说明越来越多的的汽车用户开始选择线上下单、线下保养这种全新的汽车养护方式。

在关于汽车养护品牌销量排名中,轮胎和机油仍然占据了在线养护的最多订单量,数据还能精确到最受用户欢迎的具体品牌。

846727071166123833

这些权威精确的数据,不仅能给B端商家提供一些商机,也能让C端的用户更加方便、快捷的了解汽车后市场,而这些权威精准的数据,离不开腾讯社交广告与途虎养车的强大背书。作为中国数字营销领域的佼佼者,腾讯社交广告的权威性毋庸置疑,而汽车后市场的独角兽途虎养车,一样在汽车后市场中有着绝对的发言权。

如今的汽车后市场,已经形成了以途虎养车为首的独家领跑局面。2017年8月11日,易观智库发布了《中国线上养车用户专题分析2017》,报告显示,线上养车行为已经成为大势所趋,而途虎养车多项指标均超过竞争对手之和,2017年上半年月活持续增长,占市场份额接近50%,全年销售额高达32亿元。汽车养护市场中,轮胎是目前占比最大的线上消费商品,而途虎占据轮胎网络零售市场较高的份额,眼下,途虎养车进入405个城市,覆盖面行业第一。

根据易观的数据,目前,途虎养车累计注册用户突破2000万,覆盖了中国近12%的私家车主。2017年上半年,途虎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始终保持月活增长的车后服务电商平台,涨幅高达35%;2017年12月活用户近350万,超过了其他所有平台月活用户数据之和。仅5月单月,途虎5月份的移动端启动次数为1569.9万次,是第二名的4.9倍;对应的移动端使用时长为224.1万小时,是第二名的5.7倍。用户对App启动的频率和使用时长,直观反映出用户对于途虎养车的黏性与依赖度更高。

而途虎能够一直大比例领先行业,成为行业独角兽的原因,还是在于其本身软+硬的双核实力。

不断深耕的科技软实力

能够让途虎与腾讯社交广告这种数字营销领域重量级选手联手发布《报告》的,除了途虎养车在汽车后市场上的主导地位之外,还有途虎养车在大数据与算法分析技术上的独到之处。

中国汽车后市场近5年来发展迅速,但随之而来是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格局,近年的一个显著的行业趋势是线上模式在逐步崛起,行业也愈发关注汽车后市场线上线下经营消费的差异。而想要在互联网下半场真正掌握线上线下经营的门路,大数据的分析与运算就显得极为关键。

自去年年初,途虎养车便成立途虎研究中心,一直坚持用最准确、最客观的用户数据,为行业和用户反映出中国养护电商领域的发展与变化。途虎养车在取得行业领先之后没有选择闭门造车,而是更主动的寻求多方技术合作,带动整体汽车后市场行业的进步。

依托途虎研究中心,途虎养车在为后市场用户提供参考的同时,也向行业释放出积极信号,即大数据在汽车后市场的应用,能够帮助行业调整策略,共同将更好、更高质量的产品提供给中国的的汽养用户。

而对这些大数据的分析,还来源于途虎养车强大品牌硬实力带来的用户基础。

不断丰富的品牌硬实力

汽车后市场归根结底是一个服务的市场,服务的种类繁多,服务输出的体量也是非常巨大的,同样的服务需求的层次与供给的品质也是非常多的。途虎养车凭借自己多年积累的品牌硬实力,不断给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也因此积累了大量用户。

但途虎养车并没有止步不前,而是不断寻求新的合作方,来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供应链和仓储物流能力。2017年,途虎养车先后与汽车后市场知名品牌方德国马牌、博世、固特异、瓦尔塔、3M、辉门、海湾等相继达成深度或战略合作。

与这些专业的汽车后市场品牌合作,一方面,能够为B端门店的技师提供非常好的培训和技术支持服务,以保证用户体验和服务水平;另外一方面,合作方原有强悍的线下4S店基础,也构成了途虎整体线下布局的重要一环,对于消费者C端而言形成了一个有力的背书。

而且与这些品牌合作,能够让途虎的供应链能力更上一层楼。途虎建立与供应商、实体店良性关系,能够有效的在信息不对称的汽车后市场里避免“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进一步提升自己产品与服务的品质,不断加强自己的品牌影响力。

汽车后市场一直有着“更高的性价比+更好的保障+更快的速度”的三更法则。而途虎依靠自身“软+硬”的循环生态,硬实力给技术提供用户数据基础,而分析结果又能给途虎指出正确的前进方向,以此形成的生态闭环,将会使途虎不断稳固自己行业独角兽的地位。而且汽车线上养护也属于电商分支,在头部效应显著的互联网时代,格局一旦形成将很难改变,途虎领跑的局面也将不可动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