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重新设计iBooks 与亚马逊竞争电子书服务市场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1-26 16:13
在最近这几年里,苹果对自家多个重要应用程序和商店进行了重新设计,但也有一些一直没有遭遇任何变动,比如iBooks。不过根据彭博社的最新报道,苹果目前正在对iBooks应用程...

33

在最近这几年里,苹果对自家多个重要应用程序和商店进行了重新设计,但也有一些一直没有遭遇任何变动,比如iBooks。不过根据彭博社的最新报道,苹果目前正在对iBooks应用程序进行重新设计,还招募了一位新的总监来监督整个过程。

据称新应用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布。除了界面更加简洁之外,还增加了一个有声读物的标签。另外,图书商店也将被大改,设计风格和最近被重新设计的App Store类似。

业界人士指出,苹果公司此举旨在重新获取电子书服务市场上的份额。

这也将是近年来苹果电子书服务最大一次升级,并向亚马逊占据主导地位的数字图书市场发起了新挑战。数字图书销售业务曾经是苹果服务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苹果也是亚马逊的竞争对手。

但是,在2012年,美国司法部指控苹果和其他几家主要出版商串通起来抬高电子书的价格,联邦法庭最终裁定苹果罪名成立,并对其处以4.5亿美元的巨额罚金。此事件之后,苹果的图书商店和电子书应用程序就开始低调行事,并把市场拱手让给了亚马逊。而现在,看样子苹果又打算在出版行业卷土重来了。

随着Google宣布Google Play提供有声读物,而亚马逊则一直占据着电子书市场并在kindle上提供有声读物的支持,苹果也试图通过重新设计APP来进军这个领域。相信随着巨头们的纷纷加入,电子书和有声读物市场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内的电子书和音频巨头也该有所防备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