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将裁员数百人  Windows与设备部门难逃厄运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1-27 16:54
1月27日,据外媒报道,微软正在进行新一轮的裁员,此次裁员主要波及Windows部门以及设备部门,多个业务领域被涉及。

3

1月27日,据外媒报道,微软正在进行新一轮的裁员,此次裁员主要波及Windows部门以及设备部门,多个业务领域被涉及。

其实自接管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以来,微软已经裁掉了数千人。但据 Petri 报道,本轮裁员的情况有些不一样。消息人士称,这次只是动了小刀子。除了 Windows 与设备部门,必应、工具团队和其它运营部门亦有波及。

关于裁员的消息最早是由技术记者布拉德-山姆斯在本周早些时候报道的,微软已经证实了这一行动,但它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从现有细节来看,经历本次“小手术”之后,该公司在接下来的几周或几个月里应该不会有其它进行中的裁员计划。

据山姆斯报道,此次裁员的规模为“数百人,而不是数千人”。本来裁员与微软过去几次重组不在同一水平上,该公司最近一次裁员是去年夏天对其销售团队进行的一次重大重组。

不过,微软今天宣布,Windows10手机不再推送大版本系统更新,只能继续接收安全方面的更新推送,这个平台很有可能会从微软的战略中淡化出去。而此次裁员的另一个原因,是要对Windows10应用与概念团队进行重新洗牌,从而更好的发力混合现实和3D领域,也是Windows 10更新的重点方向。

混合现实和3D一直是微软Windows 10更新的重要组成部分,Windows 10更新广泛关注“创造者”。Paint 3D是微软2016年在纽约召开的一次大型发布会上宣布的“3D for Everyone”战略的核心部分。而混合现实方面,微软曾在去年带来过Surface Laptop设备,并宣称Windows 10即将迎来‘观看混合现实’这一全新功能,不再依赖于头盔,只需要一台PC便可体验混合现实技术。

目前,微软在全球有12.5416万名员工,其中4.7121万人在华盛顿州雷德蒙德总部和大西雅图地区工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