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滴滴出行品牌进入香港 MIT启动重点AI研究项目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2-05 17:55
2月5日,滴滴出行宣布旗下服务香港民众逾三年的“快的Taxi”今日完成全面升级,DiDi APP即日启动试营运。携“让出行更美好”的使命,滴滴出行品牌正式进入香港。

国内新闻

淘宝与央视春晚达成互动合作 春晚当天将发放6亿红包

淘宝

2月5日,淘宝宣布与2018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达成独家互动合作,在春节期间,将发放总额超过10个亿的现金红包,让消费者边看节目边抢红包。其中除夕夜当天将推出6亿春晚红包及奖品在央视春晚播放期间回馈收视观众。

据介绍,淘宝天天迎红包的活动,将从2月11日开始推出,消费者只需打开手机淘宝,即可获得3个待开红包,按照相应提示分享给其他用户打开后,分享者和被邀请者都有机会获得现金红包。

淘宝刚刚推出的亲情账号也将在春晚红包中扮演重要角色,如果按照信息提示操作,绑定了淘宝亲情账号,一人中奖,所绑定的家人也会一起中奖,从而实现奖品的成倍增加。

滴滴出行品牌正式进入香港 上线出租车叫车服务

滴滴

2月5日,滴滴出行宣布旗下服务香港民众逾三年的“快的Taxi”今日完成全面升级,DiDi APP即日启动试营运。携“让出行更美好”的使命,滴滴出行品牌正式进入香港。

滴滴方面称,滴滴成长于全世界最富挑战性的市场,北京和硅谷团队已具备世界领先的智慧交通技术实力。通过投资与收购,滴滴已与世界上七大出行企业达成合作;触达全球超过70%人口。未来,滴滴将引进全球科研网络的大数据技术能力,与香港当地的政策制订者、交通业界和其他相关组织展开广泛合作,扩展当地创新力量,投入香港可持续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 。

QQ公布春节红包新玩法:“走运红包”

QQ

2月5日,腾讯QQ在北京举办“QQ走运红包媒体沟通会”,现场正式公布QQ“走运红包”两大新玩法,除夕当天用户可回顾2017年运动步数抽取红包,春节期间每走满100步可抽取一次红包。同时,QQ还在现场发布了《2017中国人运动报告》。

腾讯公司副总裁殷宇表示:“爱走路的人,运气都不会差。今年的QQ‘走运红包’鼓励大家放下手机,多陪陪父母,多见见朋友。希望通过‘走’的动作,让大家过年期间多到户外看看美丽的中国,美丽的家乡。”

国外新闻

澳洲打车可用支付宝 将适用于2万辆出租车

3

2月5日消息,据澳洲新快网援引当地媒体报道,移动支付浪潮席卷澳洲企业界,最近一家跟上大队的公司是出租车巨头Cabcharge。Cabcharge本周一宣布一项协议:全澳逾2万辆出租车将接受支付宝(Alipay)终端付款。

中国来澳游客越来越多,Cabcharge期望借助与支付宝的合作,从中获利。 Cabcharge并不是唯一一家接受支付宝支付的商家。自2016年支付宝进军澳新地区以来,已有8000多家澳洲、新西兰企业接受了支付宝付款。

此外,Cabcharge与支付宝的协议再次表明,中国电子商务热潮正在影响澳洲的支付方式。

MIT启动重点AI研究项目 欲同众科技企业一争高下

MIT

本周,MIT宣布启动“MIT Intelligence Quest”计划,这是一项旨在充分利用自己在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研究成果,并将这些成果投入实用的重点计划。MIT将这一计划主要分为两大部分,它们分别被命名为“核心”和“桥梁”(“TheCore” and “The Bridge”),该校相信该计划会为人工智能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MIT这一项目的所需资金将由慈善捐赠和同企业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提供。过去,该校已经同企业建立了不少合作关系,就例如麻省理工学院—IBM沃森人工智能实验室。但该项目的目标不是单纯被任何单一公司需求所控制,MIT希望能基于这一人工智能项目与多个公司展开合作,以实现其更大规模的目标。

融投资

眼动追踪技术解决方案商七鑫易维获得新一轮融资

七鑫易维

2月5日消息,眼动追踪技术解决方案商七鑫易维获得新一轮融资,此次由晟道投资、财政部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联合领投,其他投资方还包括中关村发展集团、杭州道昇。创始人透露,这笔融资将用于眼动追踪技术在VR头显设备小型化、芯片化方面发展,其次将用作与多种业态加深融合的市场运营。

据了解,七鑫易维是致力于机器视觉和人工智能领域的高新科技企业,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公司自成立以来专注于眼球追踪技术的研发和创新,旨在升级和优化所有终端设备的人机交互体验。

BroadLink获D轮3.43亿融资 加快布局AI+IoT

BroadLink

2月5日消息,杭州古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BroadLink)正式宣布完成D轮3.43亿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信产业基金领投,百度、立白集团跟投,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创始人透露,这笔融资将用于三方面:一是在现有的“AI+IoT”布局上加大投入,增强固有竞争优势;二是对系统集成商和智能家居的上下游优质企业进行投资并购,以扩大公司业务规模;三是助力BroadLink DNA互联互通合作伙伴实现共赢。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