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七国请求 欧盟反垄断调查苹果的 Shazam 收购案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2-07 12:30
近期,在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收到来自欧洲七个国家的请求后,将对苹果公司收购位于英国的音乐发现应用Shazam的交易进行反垄断调查。这些欧盟国家无非是想了解苹果收购音乐识...

苹果

近期,在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收到来自欧洲七个国家的请求后,将对苹果公司收购位于英国的音乐发现应用Shazam的交易进行反垄断调查。这些欧盟国家无非是想了解苹果收购音乐识别应用 Shazam 后对当地相关行业的威胁有多大。

现在,苹果必须正式请求该委员会批准此次交易。欧盟监管机构可以在拥有或没有附加条件的情况下进行交易签署,但如果有其它方面的担忧,也可以展开全面的调查。从而消除七国的担忧。

Shazam是一款音乐识别应用,用户只需打开此应用后将手机置于音源附近即可识别出正在播放歌曲的名称。2017年12月,苹果收购 Shazam,据称交易金额大约为 4 亿美元。该金额远低于Shazam 2015年融资时10亿美元的估值。

苹果收购是它最大的一次收购手笔,它此前于2014年以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当时的音乐新锐Beats公司。

据悉,Shazam 的流媒体识别技术未来应该会融入到苹果的软件与服务中。但我们目前还没有看到苹果在这方面的动作。

目前 Shazam 应用仍在运营,但如果苹果将其关闭,那么 Spotify 将失去一个重要的流量入口。Apple Music 和 Spotify 每天通过 Shazam 共计获得 100 万次播放量。而这很可能是欧盟委员会所担心的地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