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再现兑付逾期潮:两月21家平台出现提现困难新金融

砍柴网 / 新金融深度 / 2018-02-10 20:26
随着网贷行业监管加剧,P2P平台(注册领红包)面临生存空间逐渐被挤压的困境。

P2P再现兑付逾期潮:两月21家平台出现提现困难1

随着网贷行业监管加剧,P2P平台(注册领红包)面临生存空间逐渐被挤压的困境。头部平台依靠雄厚背景尚且可熬过寒冬,但部分中小新平台无论在资金端还是资产端略显捉襟见肘。据行业第三方数据显示,2018年1-2月共有21家平台出现提现困难状况。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金融行业资金面趋紧,外加备案门槛,中小新平台会成为新一轮行业洗牌的牺牲品。

徽盐金融、凤凰金融被爆逾期,凤凰金融回应:已还6000万

从57号文下发到全国各地基本上完成备案细则指引出台,算起来不过只有两月有余的时间,但如果从“8.24”开始算起,那已有几近一年半的时间,新金融深度根据行业第三方数据,整理出这一年半时间,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的趋势图。

P2P再现兑付逾期潮:两月21家平台出现提现困难2

由上图可见,P2平平台能够正常运营的数量一直呈现下降趋势,在2017年10月也首次降至两千家之下。那么这些消失的平台出现什么问题呢?

P2P再现兑付逾期潮:两月21家平台出现提现困难3

据行业第三方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2月,网贷行业停业及问题平台累计4110家,本月新增问题平台73家,其中提现困难18家,经侦介入1家,停业49家,跑路5家。

而出现预期的21家平台如下:

P2P再现兑付逾期潮:两月21家平台出现提现困难4

此外,据网友爆料称,徽盐金融有2-3个标的到期不回款,明摆着属于逾期的事实。

P2P再现兑付逾期潮:两月21家平台出现提现困难5

投资人询问客服得到的是不断重复:“企业回复年前到账,请您耐心等待”、“我们会第一时间去进行处理的,尽量保证给到投资人一个满意的答复”。

P2P再现兑付逾期潮:两月21家平台出现提现困难6

在多次追问的情况下,包括索要投标标的的电子合同,不但不予理睬,甚至开启自动回复模式:“您好,我有事暂时离开,马上回来。请稍候或留。 ”

P2P再现兑付逾期潮:两月21家平台出现提现困难7

公开资料显示,安徽盐业金融信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徽盐金融),是由省属大型国有企业--安徽省盐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成立,于2015年4月正式上线运行。

据徽盐金融官网资料显示,2017年成交金额1966782965元。

P2P再现兑付逾期潮:两月21家平台出现提现困难8

除此之外,近日凤凰金融也被爆逾期。据投资人爆料,自己在凤凰金融投资的项目凤溢盈-HHSY本该2月6日到期还款,但未到收到还款却收到了凤凰金融的逾期通知。

P2P再现兑付逾期潮:两月21家平台出现提现困难9

据新金融深度了解,逾期项目凤溢盈-HHSY项目是海航实业在凤凰金融的借款(享低息贷款)项目,目前海航现金流紧张,多个项目无法按时兑付。

P2P再现兑付逾期潮:两月21家平台出现提现困难10

而凤凰金融迅速作出回应称,借款方已偿还6000万元,后续还款正在兑付中。未如期兑付的还款,将按照相关协议约定执行。

情况说明还透露一下信息:凤凰金融自2016年开始为凤溢盈-HHSY系列融资项目提供[url=http://baike.wdzj.com/doc-view-3279.html]信息中介服务,余额总额5.14亿元。

凤溢盈-HHSY-201610-0523至凤溢盈-HHSY-201610-0780融资项目还款到期日为2018年2月6日,应还款总金额2.98亿元,借款方已偿还6000万元,后续还款正在兑付中。未如期兑付的还款,将按照相关协议约定执行。

对于凤溢盈-HHSY融资机构其他未到期的项目,我司将继续履行作为信息中介平台的义务,积极与其沟通,促其及时还款。

业内人士:P2P生存空间在挤压

据****数据显示,目前正常运营平台数量只有1906家,而近期报告数据也显示网贷行业成交量也在走低下滑。

“目前对于部分平台来说是一道坎,不仅资金端徽缺乏,资产端同样户出现一系列的问题。”业内人士分析称,在行业集中度愈发增强的背景下,中小平台的生存环境艰巨,这也导致会有越来越多的平台曝出问题或者退出网贷行业。

“去刚兑大趋势下,2018年会出现更多的逾期兑付情况,这也是去杠杆的影响之一吧”

如今备案在即,已有平台清退出场,走向转型之路。

“其实平台退出也好,不用像我们这样天天忙乎着备案,为此也焦头烂额,最终可能还是一场空。”一位平台负责人表示,备案压力的的确确要超乎所有人的想象,即使是一个公司内的工作人员也感受到不同等级的压力。

“我是主管本次备案的事,这个年估计事不好过了,一条条对着整改自家平台就已经够累了。”上海某平台负责人向新金融深度表示,上海采取交叉验收模式,这类模式对于平台来说不是好事,因为交叉验证的各部门可能备案验收文件的理解不同,从而验收标准也不一样。

“以前期的领投鸟预为例,这个平台并不算太,大累计投资金额30亿29万元,这次它宣称清盘后,3.1亿本金计划在2019年12月31日前结算完成100%的用户本金。”一位业内人士说道,这个时间跨度已经足够长了,可以想象下万一6月底截止期一到,清盘或者暴雷平台如潮,那会是什么样的情况。

【来源:新金融深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