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3亿的初一市场:三四线的高上座率和8.5分的《红海行动》水煮娱

砍柴网 / 晓晓 / 2018-02-17 16:40
据艺恩数据显示,2月16日(初一)市场,单日综合票房进账约12.6亿,《捉妖记2》以5.38亿位居第一梯队

进入火爆春节档的第二天,截止12:40,日票房达6.23亿,今天可能再创单日10亿佳绩。据艺恩数据显示,2月16日(初一)市场,单日综合票房进账约12.6亿,《捉妖记2》以5.38亿位居第一梯队,《唐人街探2》和《西游记女儿国》分别以3.36亿和3.46亿组成第二梯队,而在豆瓣评分高达8.5分的《红海行动》单日进账1.28亿,仅位于第三梯队,但从艺恩数据的预排片显示,今日排片达13.11%,2月18日则以14.23%占比超越《西游记女儿国》。

在如此火爆的电影市场中,春节属性让观影下沉明显。2月16日,《捉妖记2》和《西游记女儿国》票房的一线城市占比仅为10.9%和10.1%,而同时五线城市的占比高达9.7%和10.3%;多部主要影片的票房分布中,三四线的票房占比均超20%,尤其是《西游记女儿国》的下沉最明显,从下图可以看出,五线票房占比甚至超越了一线城市的票房贡献度。

观影下沉可以从另一个维度显示出来。在上座率数据上,各部主要影片在三四线城市的上座率均高于在市场大盘的数据。

来源:艺恩网 作者:晓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