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疯狂裁员 放弃智能手机业务是迟早的事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2-24 13:12
说到HTC手机,手机圈内无不为之叹息。作为早期唯一一款能够跟苹果iOS系统对抗的安卓手机,HTC不仅有着令人瞩目的辉煌过往,更是很多粉丝忘不掉的情怀。遗憾的是,伴随着苹...

4

说到HTC手机,手机圈内无不为之叹息。作为早期唯一一款能够跟苹果iOS系统对抗的安卓手机,HTC不仅有着令人瞩目的辉煌过往,更是很多粉丝忘不掉的情怀。遗憾的是,伴随着苹果、三星的飞速发展,仅仅几年时间HTC就已经走向了没落的边缘,甚至沦落到现在的以裁员求自保的局面。

近日,根据外媒Engadet报道,HTC北美地区的智能手机部门将会面临一次小规模的裁员,将涉及100人左右。接着,HTC对此表示,打算将VR部门和智能手机部门合并,意味着HTC打算在全球范围内将VR和手机部分整合到一起。在证实裁员传闻的同时,公司发言人还对裁员一事做出了说明,称在北美地区重组HTC智能手机业务,虽然过程中会出现裁员问题,但是却可以调整业务,让团队能够分享更多的资源。

只不过,现在智能手机的市场已经被苹果、小米、oppo和vivo等手机品牌瓜分了,HTC还能插一脚进来吗?

近两年来,HTC的产品表现差强人意,新手机推广上市和销量表现都不好,年轻人知道HTC这个品牌并且会选购的就更少了。尽管HTC董事长王雪红曾经不止一次的表示不会放弃智能手机业务,但该品牌未来的发展让人堪忧。

近些年来HTC一直在不断的进行调整和裁员,此前位于台湾的研发部门也被大量裁撤,工厂也是如此。

当一个企业开始进行裁员就已经说明开始走了下坡路,HTC之所以能走到今天这样的地步也绝非偶然。作为一个普通消费者我们并不关心其公司内部的事情,我们只关心产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