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联官网悄然上线,328家银行、87家支付机构接入新金融

砍柴网 / 零壹财经 / 2018-02-28 23:22
近日,网联官网www.nucc.com悄然上线。工商信息显示,网联于去年10月完成域名备案。

网联官网悄然上线,328家银行、87家支付机构接入1

近日,网联官网www.nucc.com悄然上线。工商信息显示,网联于去年10月完成域名备案。

早在2017年11月,网联测试版的官方网站资料图已曝光,资料图显示与现有的网站样貌一致。

此前关于网联最近的一则消息在2018年1月5日曝出,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发布《关于对非银行支付机构发起涉及银行账户的支付业务需求进行调研相关文件的通知》(银管支付【2018】1号)。1号文要求支付机构和银行应积极接入网联平台。

网联曾于2017年10月30日组织网络支付行业首次多机构-多银行大型联合生产压力验证,来自网联的新闻稿透露,本次联合生产压力验证开展时间为10月30日凌晨4:00-6:30,参与机构包括支付宝、财付通以及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按照预定计划和目标,本次联合压力验证共分为3轮展开,包括网联渠道独立加压和网联-直连渠道混合加压两种方式,覆盖借记账(懒人记账神器)户和贷记账户。网联平台全链路的平均处理耗时小于400毫秒,共处理交易超过5千万笔,网联平台独立处理交易峰值超过4万TPS。

2017年12月央行发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显示,网联平台试运行平稳。截至第三季度末,共有15家全国性商业银行和9家支付机构接入网联平台,支付机构发起的涉及银行账户的网络支付业务有序从直连通道切换至网联平台。网联官方最新透露的数据来看,截至目前,网联已接入328家商业银行、87家支付机构,并正在加紧推进剩余120余家商业银行、40多家支付机构的接入工作,将全面覆盖直连模式下的双向渠道。

网联官网的资料显示,网联清算有限公司(NetsUnion Clearing Corporation,简称NUCC)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清算平台的运营机构,于2017年8月在京注册成立,为公司制企业法人。网联平台由非银行支付机构相关专家共同参与设计,采用先进的分布式云架构体系,在北京、上海、深圳3地建设6个数据中心。2017年8月22日,网联清算有限公司(筹)第一次股东会会议在北京举行,来自45家股东机构的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零壹财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