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收购高通事件还未定 英特尔又掺合进来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3-10 16:35
博通企图收购高通的事件依旧扑塑迷离 ,而就在这时,英特尔却打着收购博通算盘。芯片行业即将上演一场"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好戏。

7

博通企图收购高通的事件依旧扑塑迷离 ,而就在这时,英特尔却打着收购博通算盘。芯片行业即将上演一场"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好戏。

知情人士称,英特尔正在密切关注博通与高通的收购战,很希望看到博通收购失败,因为合并后的公司将会对英特尔构成严重竞争威胁。如果博通看起来很可能会获胜,英特尔可能会介入,提出对博通的收购要约。

此消息一出,英特尔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了1%,而博通股价上涨逾6%,高通股价几乎没有变化。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英特尔自2017年底以来一直在考虑收购博通,并正在与顾问合作。

据彭博社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尽管英特尔并未排除对博通的最终方法,但目前还没有进行并购讨论,并且这一结果也不是最有可能。

英特尔女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不会对交易传言置评。她在声明中称:“在过去的30个月里,我们进行了多项重要收购,包括Mobileye和Altera。我们的重点是整合这些收购,让它们为我们的客户和股东受益。”

当然,英特尔收购博通的交易肯定会招致全球反垄断监管部门的调查,原因是英特尔当前的市值已接近2400亿美元。该公司与博通的合并,将极大的更改芯片市场的竞争格局。

博通没有立即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但有报道称,博通对高通的竞购已经陷入困境,可能不得不暂时放弃当前交易,并在稍后卷土重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