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叫停!博通收购高通可能没戏了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3-13 15:10
博通收购高通的“年度大戏”已经上演了一段时间了,剧情反复辗转。之前有消息表明英特尔欲来一招“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现在特朗普又来加了一场戏。

3

博通收购高通的“年度大戏”已经上演了一段时间了,剧情反复辗转。之前有消息表明英特尔欲来一招“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现在特朗普又来加了一场戏。

昨日晚间,特朗普在华盛顿发布的行政命令中表示,"有可靠的证据使我相信,博通收购高通后,可能会采取可能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行动"。对此,博通高通两家公司都被勒令立即放弃拟议中的交易,同时,命令也禁止博通提议的所有高通董事会中的6名候选人参加竞选。

特朗普在白宫声明中写到:“大量证据使我相信,基于新加坡法律成立的博通有限公司……通过控制注册在美国特拉华州的高通公司,可能实施危害到美国国家安全的行为。”

该声明同时要求高通尽早重新召集2018年度股东大会,根据书面通知后10天内举行大会的要求,即为2018年3月23日。2018年1月8日的在册股东将有权在大会上投票。

据美国媒体报道,博通公司此前有意以117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高通公司。这笔交易如果达成,将是半导体行业迄今最大的一笔收购。但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本月4日以临时命令的方式叫停了这项收购计划。

美国国内有观点认为,博通收购高通后将一家独大,这将严重影响美国在该领域的技术进步速度,可能导致美国今后在移动通讯领域的国际竞争中处于下风。

特朗普禁止博通收购高通的消息公布后,高通股价下跌近5%。博通的股价在短暂下跌后上涨了约1%。

高通方面尚未做出回应。博通表示正在审视这次命令,并表示强烈反对收购会危及美国国家安全的说法。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