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百度发行15亿美元债券 谷歌语音助手推出支付功能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3-23 17:24
3月23日消息,百度(纳斯达克股票代码:BIDU)今天宣布公开发行总价为15亿美元的债券,包括10亿美元2023年到期收益率为3.875%的债券和5亿美元2028年到期收益率为4.375%的债...

国内新闻

百度发行15亿美元债券 部分收益用来偿还债务

百度

3月23日消息,百度(纳斯达克股票代码:BIDU)今天宣布公开发行总价为15亿美元的债券,包括10亿美元2023年到期收益率为3.875%的债券和5亿美元2028年到期收益率为4.375%的债券。这些债券已经按照美国1933年证券法案的规定进行了注册,并将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

按照百度方面的计划,在扣除承销折扣、佣金以及预计的净发行开支之后,百度将从这次债券发行中获得大约14.9亿美元的净收益。百度计划使用其中的一部分净收益偿还现有债务,其余收益将用作公司的整体用途。高盛(亚洲)公司、摩根大通证券、美林银行、Pierce以及Fenner & Smith将担任是百度此次债券发行的联合账簿管理人。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ofo发布首个电子围栏技术要求

ofo

3月23日消息,工信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移动物联网产业联盟联合ofo小黄车发布《共享单车电子围栏技术要求》(以下简称《技术要求》)。

据悉,作为首个电子围栏技术要求,《技术要求》对电子围栏在共享单车终端定位停放、电子围栏施划、共享单车停放管理平台、共享单车用户App等方面的使用进行了规定。电子围栏技术可为共享单车有效设置可停区域及禁停区域,从而规范用户的停放。ofo方面称,《技术要求》的发布,将为共享单车企业的运营提供技术支撑,为政府部门提供有效管理提供依据。

国外新闻

谷歌语音助手推出支付功能 可通过Google Pay转账

谷歌

3月23日消息,谷歌语音助手正推出点对点支付的新功能。在美国国内,从今天开始,iPhone和Android用户可以向谷歌助手发出类似“向劳拉转2美元”的语音命令,谷歌助手随后将通过Google Pay去完成转账。接收方也需要注册Google Pay,才能收到转账。

今年1月,谷歌结束了关于谷歌钱包和Android Pay二者并存的局面,将两个服务合并为Google Pay。不过,这样的混乱局面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未来几个月,用户需要使用单独的“Google Pay Send”应用来进行点对点支付。

沃尔玛站队微信支付,暂停使用支付宝

沃尔玛

3月23日消息,今天有网友爆料重庆地区的沃尔玛超市已经停止了支付宝支付,仅支持微信支付,之后又有网友表示自己所在地区的沃尔玛超市也不能使用支付宝支付。不能在沃尔玛超市使用支付宝支付通道的地区主要包括云南、贵州、四川、重庆。

沃尔玛独宠微信支付的原因是因为从今年3月15日起,沃尔玛华西区和微信达成深度合作关系,将推出独家优惠,并进行更多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精准营销合作。深度合作达成的同时,沃尔玛要实行腾讯的排他性协议,自然不能再继续使用支付宝。

Uber货运服务推出Plus计划,以折扣优惠吸引货运司机

8

3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Uber旗下货运业务Uber Freight本周推出了Uber Freight Plus计划,希望通过燃油、卡车维护、手机话费等方面的折扣,来吸引货运司机的加入,以及保持他们的活跃度。

Uber在2017年3月发布了Uber Freight,正式进军长途货运业务,又于近期,即业务上线一年之际,推出了Plus计划。

据悉,卡车司机加入计划后,需要每月在App上完成至少一单的货运,便可连续享受优惠活动。具体包括在指定地点加油可获得每加仑(约合3.79升)15至20美分的优惠,购买固特异轮胎可获得30%的折扣;此外,在卡车维修、汽车配件购买、手机话费套餐等方面也有相应的折扣等。

投资

新加坡DIGIFINEX数字币交易所完成3000万天使轮融资

数字币

3月23日消息,区块链数字资产智能投顾及交易平台——新加坡DIGIFINEX数字币交易所(shuzibi),完成了3000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千方基金ChainFunder、松禾远望、LINKVC、韩建基金等投资。

据了解,数字币交易所核心团队由国内外顶尖金融、技术团队和专业的数字资产爱好者创办,核心团队来自迅雷、腾讯、百度等知名企业,拥有丰富区块链技术和互联网产品运营经验。目前全球数字币交易用户早已突破千万,这个数字目前还在不断增加。据预测,2018年数字货币场外交易量预计超50亿美元。巨大的市场和发展空间,让数字货币和区块链成了绝大多数投资者和创业者的目标。

这家公司获5300万美元D轮融资,将开发全球反欺诈监测平台

6

3月23日消息,网络安全科技公司Sift Science在由Stripes Group牵头的D轮中融资5300万美元,Union Square Ventures、Insight Venture Partners和Spark Capital等老东家继续跟投。

至此,Sift Science融资总金额突破1亿美元大关。此前的投资者包括Reddit的Alexis Ohanian、Salesforce的Marc Benioff、PayPal的创始人Max Levchin和Andreessen Horowitz。获得这笔融资后,Sift Science计划开发适用全球范围的反欺诈监测平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