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掉“拖后腿”的通讯业务后,深南股份扭亏为盈新金融

砍柴网 / 蓝鲸财经 / 2018-03-28 20:08
月26日晚间,深南股份 (002417.SZ)发布2017年财报,全财年实现营业收入10,48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7.75%,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出售了通讯业务。

甩掉“拖后腿”的通讯业务后,深南股份扭亏为盈1

3月26日晚间,深南股份 (002417.SZ)发布2017年财报,全财年实现营业收入10,48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7.75%,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出售了通讯业务。此外,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767万元,比上年同期的-10,544万元增长107.28%,净利润增长同样因为公司进行了重大资产出售 。

深南股份原名为三元达,主营通讯相关业务。2015年起,P2P平台(注册领红包)红岭创投(注册领红包)董事长周世平开始收购深南股份的股份,目前已成为实际控制人。财报中表示,公司此前从事移动通信相关业务,通讯资产剥离完成后,公司将积极发展商业保理服务和融资租赁等业务。

商业保理主要是依托全资子公司前海保理为平台开展业务。融资租赁主要是依托全资子公司福田融资租赁为平台开展业务,主要专注于汽车库存融资租赁市场。资产管理主要是依托全资子公司信隆财富为平台开展业务,申请的股权类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于2017年7月21日获得基金业协会审核通过。

深南股份全资控股P2P平台投资派。投资派母公司为江苏深南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 “江苏深南”)。年报披露,江苏深南仅通过ICP备案,暂未取得ICP许可证,江苏省要求网贷机构必须申请ICP许可证。在2018年备案大潮中,ICP许可证以及银行存管是备案的关键。投资派官网显示,近期大部分项目与深圳亚太租赁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合作,由华夏银行监管。官网未发布投资派与华夏银行签署资金存管的相关内容。

甩掉“拖后腿”的通讯业务后,深南股份扭亏为盈2

近期,深南股份以816万元收购了P2P平台亿钱贷(注册领红包),该平台上线超过三年,2017年12月起连续数月无新发标的。自深南股份收购之后,开始有百万标的上线。

深南股份收购亿钱贷被指与近期备案相关。全国各地网贷备案在即。据悉,深圳将在4月份启动验收工作。周世平近日在红岭创投官网论坛发布文章透露,红岭创投仍需处置不良资产。

财报披露了前10股东持股情况显示,除本身持有深南股份19.88%股份外,周世平通过红岭控股有限公司以及大业信托三元达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总共持股超25%,其中有四千万股处于质押状态。

甩掉“拖后腿”的通讯业务后,深南股份扭亏为盈3

年报透露,公司第一大股东周世平委托大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大业信托• 三元达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该信托计划总规模为人民币10亿元。

在人事任命方面,深南股份董事胡玉芳以及陈开颜在红岭创投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及分公司任职高管。

业绩预告显示,深南股份预计2018年1至3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00.00万至-1000.00万,同比变动-461.39%至-340.93%。预测基于,公司加大了保理业务、融资租赁业务的投入,2018年一季度效益尚未体现。

【来源: 蓝鲸财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