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腾讯、优酷三分视频天下,你们平时在哪个平台买会员?水煮娱

砍柴网 / 俊世太保 / 2018-03-28 21:46
众所周知,很多年前我们在网络上看视频的时候,相信大家选择更多是优酷与土豆。

众所周知,很多年前我们在网络上看视频的时候,相信大家选择更多是优酷与土豆。最后优酷与土豆也变了,现在时代也变了。近两年网络媒体局势变革迅速,越来越多的线上视频、告别广告盈利时代,专注创造内容以吸引消费者驻足。而随着现代社会版权意识的逐渐提升,加之支付方式的多样化和便捷化,时至今日,互联网用户为优质的视频付费观看也已成为常态。进入2016年,国内的视频网站付费终于迎来了“春天”,进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阶段。

一、腾讯爱奇艺与优酷三分天下

而说起如今的在线视频网站,那无疑是腾讯视频与爱奇艺的天下了。

3月17日,爱奇艺在招股书中公布,截止2018年2月底,爱奇艺付费会员规模达6010万;

3月18日,腾讯视频宣布,截至2018年2月28日,其付费会员数已达6259万,这样的时间节点公布付费会员量,颇有些针锋相对的意味。

但早在2016年12月优酷就宣布付费会员数超过3000万。也就是说,光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三大视频网站,付费会员数量已经突破1.5亿。再加上乐视、搜狐、天天看看、PPTV、芒果TV等视频网站,保守估计,全网总付费会员数已经超过1.8亿。

网友付费习惯的养成正在改变着影视行业的格局,付费会员的崛起,也标志着网生内容开始全民化、常态化、日常化。

二、各大视频网站,争夺优质内容

这两年,“网”字头产品开始崛起,不管是网剧,还是网综、网络大电影,甚至网络直播,都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网生内容几乎达到了一种癫狂的状态,没人能止住它的爆发。

从去年来看,不管是网综还是网剧,各大视频网站纷纷发力自制,而且这些网综、网剧已经成了吸引用户和流量的主力军。也就说,未来,谁能为用户创造优质的内容,就能获得更多的用户。

三、优酷与腾讯爱奇艺,哪家会员好?

三家视频网站会员价格从单月来个没有太大差别,连续包月价格都为15元。半年价格来看,爱奇艺、优酷加送3个月,

聪广告时长来看,优酷广告时长95秒,腾讯广告时长75秒,爱奇艺广告时长60秒。所有说,对于我们用户来说,该在哪个平台购买会员,相信不用笔者再做过多介绍了吧。

来源:俊世太保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