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正式增加360度图片编辑功能VR/AR

砍柴网 / 映维网 / 2018-03-31 17:20
在最新版本的Photoshop中,Adobe添加了一个360度浏览器,这样你就可以在360度图层中编辑,修复,调整,进行任何熟悉的操作。

在最新版本的Photoshop中,Adobe添加了一个360度浏览器,这样你就可以在360度图层中编辑,修复,调整,进行任何熟悉的操作。

如果你曾经尝试过编辑360度图片,相信你会遇上一个挑战:尽管在观看360度图层时你会感觉自己仿佛置身于图层之中,但计算机和智能手机仍然将其视为2D矩形图像。大部分的编辑软件,乃至大部分的软件都会把360度图像呈现为如下示例:

Photoshop正式增加360度图片编辑功能 – VR资讯网 - 有质量的VR资讯和VR新闻

你看到顶部和底部的扭曲了吗?映维网认为这是一个大问题。为了创建球面,Facebook,Tumblr和其他360度图片浏览器把以一种逆向墨卡托投影的方式来扭曲矩形。在作为球面图片观看时,拉伸的顶部和底部都会显示为正常。

日落时的祖玛海滩,未经PS

但在编辑中,这形成了一个挑战。不是说在改变对比度和亮度等方面。这方面很容易实现。问题在于大多数人所说的“P图”。比方说,你希望删除360度相机所在的三脚架。由于图像以2D形式“扭曲”,这将变得十分困难。当然有解决方法,但它们往往耗时而且麻烦。

日落时的祖玛海滩,PS后人物消失了

现在,最新版本的Photoshop已经支持编辑360度图片,对360度摄影师而言,这可是一件大事。

来源:映维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