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显示谷歌计划将ARCore集成到Chrome OSVR/AR

砍柴网 / 映维网 / 2018-03-30 11:43
无论如何,Chrome OS中对增强现实平台的支持与即将增加的本地视频录制平台相互呼应,而这将再次模糊安卓和Chrome OS之间的界限。在最近,谷歌为基于浏览器的操作系统带来了...

谷歌的增强现实开发平台ARCore是以软件作为基础。跟已成为历史的Project Tango不同,ARCore不需要特殊的硬件和软件来映射周围环境的深度信息,和将数字对象叠加在真实世界的表面。因此,这个平台正在兼容越来越多的设备(开源项目ARCore for ALL甚至令ARCore运行在技术上“不支持”的设备上,比如说一加 3T)。现在,谷歌似乎正准备把ARCore带到一个新平台:Chrome OS。

Chromium Gerrit是一家Google Chrome和Chrome OS的代码评审网站。映维网发现,一项最新的提交明确提到了用以添加“ARCore支持”的refactor(代码重构)。具体来说,这描述了通过WebXR API(用于VR和AR内容的Web框架)来创建ARCore设备的过程。XRSessionCreationOptions为随后的XRSession对象提供会话描述,而后者则充当XR硬件组件(如方向传感器和相机)的中间人,提供查询设备姿态,获取环境信息和渲染图像等功能。

正如你猜想的一样,Chrome OS的支持可能不适用于笔记本电脑形态的Chromebook。与Snapchat的Lens技术,以及Facebook的Camera Effects和AR Studio工具不同,ARCore不追踪面部特征或模型头部运动。它主要是通过运动追踪,平面检测和光线估计的组合来将虚拟物体锚定到垂直平面和水平平面。因此,ARCore很可能会用于平板电脑形态的Chrome OS设备,比如说本周发布的Acer Chromebook Tab 10,以及传闻中的三星Nautilus可拆卸Chromebook。

实际上,在另一项提交中留下的评论添加了代码名称为“Atlas”的新Chrome OS设备,这暗示了ARCore对Chrome OS平板电脑的支持。

无论如何,Chrome OS中对增强现实平台的支持与即将增加的本地视频录制平台相互呼应,而这将再次模糊安卓和Chrome OS之间的界限。在最近,谷歌为基于浏览器的操作系统带来了受安卓启发的一系列功能,如触控式启动器,锁屏通知,Google Assistant和分屏模式。

来源:映维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