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苏宁收购迪亚中国 英特尔拟出售旗下软件部门Wind River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4-04 17:53
4月4日消息,昨日晚间迪亚天天发布公告称,就出售迪亚中国100%股权事项,公司已与苏宁签订了有约束力的购买与出售协议。据悉,在获得政府部门的审批并完成收购之后,苏宁易...

国内新闻

苏宁收购迪亚中国 加速苏宁小店布局

苏宁

4月4日消息,昨日晚间迪亚天天发布公告称,就出售迪亚中国100%股权事项,公司已与苏宁签订了有约束力的购买与出售协议。据悉,在获得政府部门的审批并完成收购之后,苏宁易购将输出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对后者进行多方面的赋能与升级,加速苏宁小店在上海地区的布局和落地。

完成收购之后,苏宁将输出智慧零售模式,整合苏宁线下线上融合的服务能力、苏宁八大产业会员资源,及其在互联网大数据营销方面的优势,协同提升其运营效率,将苏宁小店快速推广到上海各个社区,为用户随时随地提供极致的购物体验。

 OPPO在现有研发体系之外成立研究院

OPPO

4月4日消息,中国深圳——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OPPO)今日宣布,公司正式成立OPPO研究院,旨在全面提升公司技术创新和研究能力,基于并超越用户需求开展核心技术预研与储备,为公司未来产品的竞争力创造技术条件。

OPPO研究院总部设立于深圳,下设北京研究所、上海研究所、深圳研究所、东莞研究所、日本(横滨)研究所和美国(硅谷)研究所,在软件、硬件及标准三大领域展开研究工作。与此同时,OPPO将加强与全球高校的合作。

美团打车获成都网约车牌照

美团打车

4月4日消息,近日美团打车获得成都市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意味着,美团打车具备了在成都提供网约车服务资质。

根据交通运输部等7部委联合颁布实施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开展网约车经营服务的企业,应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

此前,美团打车在上海取得了网约车经营线上服务能力认定,可在全国范围通用。线下方面,美团打车此前已经在上海、南京及杭州分别获得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国外新闻

英特尔拟出售旗下软件部门Wind River

英特尔

4月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英特尔称,它准备将其Wind River Systems软件部门出售给金融巨头TPG,交易价格尚未对外公布。该芯片制造商在2009斥资8.84亿美元收购了Wind River Systems。Wind River负责开发嵌入式操作系统以及飞行器和工业机器人软件。

在去年,英特尔还将其McAfee杀毒部门的一半业务出售给了TPG。在这笔交易中,McAfee杀毒部门的估值为42亿美元。

出售Wind River的协议将会在2018年第二季度完成交割。在出售后,Wind River将继续由总裁吉姆-道格拉斯(Jim Douglas)和现有管理团队领导。

FB NewsFeed添加背景信息帮助用户识别假新闻

Facebook

4月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Facebook推出了一项新功能,在News Feed中提供更多关于发布人和文章的背景信息,帮助用户识别假新闻。Facebook去年曾测试过这些功能,现在开始向全美用户推广。Facebook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宣布了这些变化的细节。它希望这些背景信息能够帮助用户更容易地识别哪些内容值得相信和分享。

Facebook在文章中写道:“我们现在将把这项功能推广给美国的每一个人,还将添加其他一些功能来为人们提供更多背景信息,让他们可以更好地决定阅读什么,信任什么和分享什么。”

此次更新将允许用户快速查看关于某篇文章的更多信息,包括发布人的背景、同一主题的相关文章等等。

投资

股票交易创企8 Securities获2500万美元C轮融资

8 Securities

4月4日消息,8 Securities公司近日宣布已经顺利完成新一轮2500万美元的融资,投资方为日本最大投资银行野村证券(Nomura)旗下的资产管理机构。通过这笔资金,这一日本金融巨头将会在8 Securities的主要业务中持有少数股权,并且拿到该初创企业在日本分公司的控股权。

8 Securities创始人Mikaal Abdulla在接受采访中表示:“我们上一次融资是在2014年夏,我们利用那笔资金开发了Chloe和Tradeflix。”他还补充道:“按照我们的计划,此轮较大规模的融资将会让我们拿到更多资金来推进市场营销。与此同时,我们也会进一步拓展软件开发团队的规模。”

区块链媒体北纬31度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第一视频

北纬3

4月4日消息,区块链媒体北纬31度宣布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第一视频。据北纬31度创始人贾民将介绍,本轮资金将用于团队拓展和产品升级。

北纬31度定位于原创深度报道,以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百家号等作为发布渠道,App将于近期上线。关于"北纬31度"名字的由来,贾民将在近日的文章中表示,最早看到"北纬31度"时,我还高二,名字源自我最爱的一本小说中的引子。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