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滴滴外卖全国开城在即 日本政府拟大力推动无现金支付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4-12 18:12
4月12日消息,滴滴外卖今日发布9张海报称“不必来无锡,我们去找你,滴滴外卖全国开城在即”。据了解,目前滴滴骑手客户端显示,能够注册的城市选项为无锡、南京、长沙、福...

国内新闻

车置宝与阿里二手车达成二手车C2B交易独家战略合作 

车置宝

4月12日消息,今天二手车拍卖平台车置宝二手车拍卖网宣布和阿里二手车达成C2B独家战略合作:双方共同建立目标,将在三个月内落地超过200个城市,开展C2B卖车服务。

目前阿里二手车已在阿里旗下闲置交易平台闲鱼的“信用速卖”板块中新增“卖汽车”入口,车置宝正式独家接入。后续阿里二手车还将主导将车置宝C2B卖车服务接入阿里生态其它板块,进一步完善阿里新零售战略的线下入口及服务闭环。

滴滴外卖全国开城在即 将进入九个城市

滴滴外卖

4月12日消息,滴滴外卖今日发布9张海报称“不必来无锡,我们去找你,滴滴外卖全国开城在即”。据了解,目前滴滴骑手客户端显示,能够注册的城市选项为无锡、南京、长沙、福州、济南、宁波、温州、成都和厦门。

早在无锡骑手招募之初,就有传言称滴滴外卖将登陆九座城市。4月3日,滴滴外卖负责人罗文曾表示:“由于在无锡试运营阶段效果超出预期,近期将考虑进入更多城市。”4月9日,滴滴外卖官方宣布正式上线当天单量达到33.4万单。

腾讯联手长安汽车共建智能车联开放平台

腾讯

4月12日消息,今天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重庆举行,腾讯公司与长安汽车在会上正式签署智能网联汽车合资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车联网、大数据云等领域共同打造面向行业的开放平台,为汽车行业提供成熟、完善的智能车联网整体方案,促进智能网联汽车快速发展,为车主提供更加便利、智能的出行体验。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等嘉宾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此次腾讯公司与长安汽车合资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本着开放、合作、共赢的原则深入发展。双方将以合资公司的形式,打造更开放的基础操作平台和硬件平台。

国外新闻

日本政府拟大力推动无现金支付 最终比例提高至80%

日本

4月12日消息,日本经济产业省日前通过“无现金愿景”规划,提出将现金以外支付手段比例提高至80%的目标,旨在节省相关人力和成本。

规划提到,2015年,韩国现金以外支付手段占比高达89%,中国为60%,美国为45%,而日本只有18.4%。日本政府希望到2025年实现无现金支付比例40%的目标,并最终将这一比例提高至80%。

由于日本取现方便,刷卡消费时商铺支付的手续费高等原因,日本有着根深蒂固的现金支付习惯。据有关机构测算,日本目前每年花在现金流通和管理方面的成本高达8万亿日元(约合748亿美元),减少现金支付有助于银行削减ATM机和网点数量、降低成本,从而使零售业和服务业节省大量人力。

传WeWork斥资4亿美元收购联合办公公司裸心社

WeWork

4月12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WeWork将收购中国联合办公创业公司裸心社,这也是该公司在这个全球第一人口大国扩张计划的一部分。

总部位于纽约的WeWork是全球最大的联合办公企业。知情人士称,他们将支付约4亿美元收购成立3年的裸心社,多数交易都将通过股权收购完成。

WeWork拒绝对此置评。裸心社也未作出回应。WeWork过去一年展开大举收购,但裸心社是其收购的第二家联合办公企业,第一家则是去年8月收购的新加坡SpaceMob。这家财力雄厚的创业公司主要借助各种交易开辟新的业务,包括编程学校、活动规划和数字营销

投资

获500万天使轮融资,“天鸽小程序”让你10分钟完成小程序制作

“天鸽小程序”

4月12日消息,SaaS平台天鸽小程序近日宣布获得500万元天使轮融资,资方为个人投资者,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

根据微信官方发布的数据,截止至2018年1月,微信月用户数量超过9亿,小程序用户总量3亿,小程序上线总量则超过了58万。小程序已经成为微信生态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它的用户量对互联网从业者来说是天然流量。

那么如果有一款产品,能帮你在10分钟内产出一个功能齐全的小程序,你会尝试吗?天鸽小程序SaaS平台已经将这一构想落地,毫无技术基础的用户也能便捷制作小程序。它于2018年1月正式发布,上线1个月内,100余名用户完成了300余款小程序上线。截至目前,B端用户已达数百家。

为小型企业提供金融支持,Liberis完成5750万英镑债务融资

Liberis

4月12日消息,Liberis是一家为小企业提供金融支持的伦敦企业,目前该公司使用新的融资渠道筹集了5750万英镑用于公司扩张。这家融资提供商以公司客户未来的信用卡和借记卡交易额为指标提供贷款。

Liberis筹集的大部分新资本都属于负债,这反过来又能使它发放更多的贷款。Liberis的该项功能由英国商业投资公司(British Business Investments)(纳税人资助的英国商业银行的商业机构)、Paragon Bank和BCI有限公司共同提供和保障。

此外,Blenheim Chalcot也对Liberis进行了股权投资。这位所谓的“数字风险投资者”也曾投资过最近被Experian收购的信用评分初创公司Clearscore。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