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QQ停止为欧洲用户提供服务 Spotify收购音乐授权平台Loudr原创派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8-04-13 17:47
4月13日消息,腾讯旗下的QQ向国际版用户发去通知,宣布从5月20日起停止为欧洲用户提供服务。腾讯此举可能与欧洲即将于5月25日生效的数据保护和隐私监管法规General Data Pr...

国内新闻

抖音升级审核系统 期间暂停视频水印

1

4月13日消息,抖音整改期间,继关闭直播、评论功能,抖音视频水印也已取消。

对此,抖音方面表示,整改期间将暂停视频水印,恢复时间未定。据悉,取消水印的原因,是所有上传到抖音的视频无论是否通过审核,均会被打上水印并能下载到本地。这导致一些问题视频,虽然未通过平台审核,但上传者自行下载后通过其他渠道传播,会引发媒体和网友的困惑与误会。甚至一些人利用这一点恶意传播违规、不良内容。

在系统升级、平台整改期间,为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出现,抖音暂时取消水印。同时将进一步提高内容审核标准,优化审核流程,将对包括评论与直播在内的平台内容加强管理。

QQ停止为欧洲用户提供服务:可能与隐私监管有关

2

4月13日消息,腾讯旗下的QQ向国际版用户发去通知,宣布从5月20日起停止为欧洲用户提供服务。腾讯此举可能与欧洲即将于5月25日生效的数据保护和隐私监管法规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GDPR)有关,GDPR旨在给予欧洲公民对个人数据有更多的控制,违反者将面临最高全球收入4%的罚款。腾讯的声明只有一句话,目前并不清楚停止提供服务的真正原因。QQ以及腾讯的另一款移动消息应用微信主要是被中国或华人用户使用。

国外新闻

Spotify收购音乐授权平台Loudr 赞其是真正产业创新

4

4月12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流媒体音乐巨头Spotify今天早上宣布,它已经收购了音乐授权平台Loudr,该平台提供产品和服务,允许内容创作者、聚合器和数字音乐服务识别、追踪并向音乐发行商支付版税。

Spotify出版部门全球主管亚当-帕里斯(Adam Parness)表示:“Loudr建造的不仅仅是一种让艺术家们获得机械许可证的智能和简单的方法;它是真正的音乐产业的创新。”他在一份声明中说:“Loudr团队完美地补充了Spotify的音乐出版业务,并且,我们相信我们可以继续创造一个更加开放、精简和现代的音乐出版市场。”

根据Crunchbase的数据显示,Loudr创立于2013年,总共筹集了不到100万美元的资金。该公司表示,该公司的出版专家和技术人员团队将加入Spotify在纽约的团队。

Uber为美国乘客推出新安全功能 今年夏季开始实施

6

4月13日消息,Uber公司周三宣布为美国用户推出了一项新安全功能,这项新功能可以直接将美国乘客连接到紧急求救电话“911”,此举将是Uber公司近期为提升全球形象而采取的系列措施之一。按照目前的计划,Uber将从今年夏季开始实施这一新安全功能。

Uber方面宣称,该公司的应用中将包含一个专门的“安全中心”功能,这一功能内含司机筛选过程、保险保护以及社区指南等信息。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斯(Dara Khosrowshahi)在周四的博客中表示,除此之外,这一功能还可以让乘客指定最多5名好友和家人作为最信任的联系人,并将乘客每次坐车时的详细行程信息共享给这些最信任的人。

WhatsApp被曝向FB等第三方分享用户财务数据

11

4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Facebook可谓“焦头烂额”,一方面这家由马克·扎克伯格领导的社交媒体巨头深陷Cambridge Analytica公司引发的数据泄露丑闻漩涡,另一反面外界针对Facebook旗下即时通讯工具WhatsApp的财务数据安全也提出了质疑。据悉,WhatsApp可能存在与母公司Facebook分享用户财务数据的行为。

自从宣布推出WhatsApp UPI服务以来,该公司的隐私与安全相关政策就一直受到来自竞争对手Paytm创始人维贾伊-谢卡尔-夏马尔的抨击。WhatsApp新的隐私政策曝光后,进一步证实了夏尔马的说法,Facebook可能会威胁到印度用户的财务数据。

投资

外教易获3000万元Pre-A轮投资 顺为资本领投

外教易

4月13日消息,针对线下培训机构的在线外教双师班课解决方案提供商“外教易”今日宣布,已获得 3000 万人民币 Pre-A 轮投资。本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天使轮投资方创新工场继续跟投。 

仅仅一个月前,外教易刚刚宣布获得创新工场 1500 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在短时间内敲定 Pre-A 轮融资,与外教易在全国范围内的高速发展有关。据官方公布的数据,目前外教易在全国拥有超 300 家合作校区,开设超过四千个双师教学班。

哈罗单车完成新一轮近7亿美金融资,蚂蚁金服、复星参与

哈罗单车

4月13日消息,哈罗单车完成了新一轮融资。据哈罗单车内部人士向第一财经记者独家透露,此轮融资的金额接近7亿美金。这也是目前为止哈罗单车融得的最大单笔资金。新一轮的融资的主要投资方包括了蚂蚁金服和复星,另有若干家机构参与。

据记者得到的信息,本轮哈罗单车融资确定为E1轮,E2轮也在筹措当中。哈罗单车此前的投资方威马汽车将参与哈罗融资,但不确定是E1轮,还是E2轮。据记者得到的信息,本轮哈罗单车融资确定为E1轮,E2轮也在筹措当中。哈罗单车此前的投资方威马汽车将参与哈罗融资,但不确定是E1轮,还是E2轮。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