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流量与营销”的相伴相生 “投机”最核心的是“巧”水煮娱

砍柴网 / 艺恩网 / 2018-04-22 16:03
网络电影的发展速度十分惊人,行业的成熟也更加迅速,短短四年的时间,网络电影便撕掉了低成本、劣质、无营销宣传的尴尬标签。

《镇魂法师》在优酷上线后,最终获得优酷网络院线超3555万的分账,打破行业纪录,一举夺得优酷2017网络院线总分账榜冠军;《新僵尸先生2》也在爱奇艺平台上线后获得超千万的票房分账,网络电影的发展速度十分惊人,行业的成熟也更加迅速,短短四年的时间,网络电影便撕掉了低成本、劣质、无营销宣传的尴尬标签。这其中营销内容、手段甚至是媒体环境及观看设备的更迭都在不断演变营销与爆款之间的关系。

作为市场中相对年轻的“网络电影”,与传统院线电影有着一定的差别,本质上是商业模式的不同,目前付费用户的有效观看是现在网络电影收入的主要来源,根据数据显示,目前三家视频网站的付费会员数超过1.5亿,按照国外互联网的发展经验,未来市场至少有两倍的成长空间;其次,就是观看模式。非社交观影、更加碎片化的伴随式观影需求,是网络电影和院线电影差别较大的地方;在用户触达上,网络电影的用户转化更有优势;但它们在本质上都是电影,正如新片场影业CEO牟雪所讲“网络电影也是电影”,而随着观看设备的改变,比如说从横屏到竖屏,这种新屏形式的出现也是下一步提上议程的事情。

 正确把握“流量与营销”的相伴相生  “投机”最核心的是“巧”

“哪里有流量,哪里就有营销”可谓是现在观众对于营销的最常见认识。对此,大优酷事业群网络电影业务负责人乔安表示,自己并不是很认可这句话。所谓的营销应该贯穿全局,而不是单纯的一种“销售”。“现在很多的人单纯的把营销放到销售的位置,所以会导致一些急功近利、有损品牌的行为,而这归根结底也是对于内容本身的一种伤害。”

《法医秦明》的出品方郭琳媛在分享中就表示,营销一定要有巧劲的,才能助力到影视内容的产业。姚帅表示,“在算法时代,首先要解决的第一个问题是投放时机,掌握新媒体的窗口期是比较重要的,从以往的案例中发现在上映之前的营销效果可能不如映后的营销。其次就是准备好合适的物料。”营销背后的逻辑应该是什么?安玉刚首先回答表示,营销就应该是找到喜欢我的用户,让ta更喜欢我的内容。“找到用户,用户在哪里,营销就应该触及到哪里。”王颖也认为现在注意力稀缺,营销就是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内容最大可能的触动到用户。现在的营销都讲究要360营销——立体化的,全方位的利用流量,并且结合内容本身,取得最好的营销效果。

来源:艺恩网  作者:Yvonne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