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发布AR视频表情专利VR/AR

砍柴网 / 913VR / 2018-04-27 20:49
三星最近获得了一项在视频通话时把人脸替换成3D模型的专利,由于这个概念和Galaxy S9的AR表情功能有些类似,这或许意味着用户未来在使用三星手机进行视频通话时可以把自己...

三星最近获得了一项在视频通话时把人脸替换成3D模型的专利,由于这个概念和Galaxy S9的AR表情功能有些类似,这或许意味着用户未来在使用三星手机进行视频通话时可以把自己的面部替换成动画表情。

根据专利描述,这项功能将会基于未来配备3D摄像头的三星设备工作,它在工作时会先把用户的面部以3D网格模型重建,然后再使用相关数据将模型动画化,并显示在视频通话的画面当中。

这听上去似乎又是一个噱头,但三星在专利当中还是介绍了几种能让这一功能变得使用的情形。

由于传输动态表情所需的带宽要比真实的人脸更小,因此该功能可以在网络信号较差的环境下使用。且因为设备所生成的表情是对面部的还原,双方在沟通上面应该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此外,AR表情还能帮助解决视频通话时的眼神接触问题。显示屏和摄像头存在一定的间距,用户在进行视频通话时可能无法和对方进行目光直视。而视频画面的传输也是由2D图像序列所构成的,这样会丢失用户面部的3D景深信息。使用AR表情的话,这些问题也都能够被避免。

当然,这项功能目前还只是个专利而已,并不一定就会真的被加入到三星未来的产品当中。但由于增强现实技术的逐渐流行,这种可能性的确存在。

from:913VR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